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瑞典宣布重大发现!99%从中国进口、“很快就会比石油和天然气更重要”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瑞典国有矿业公司LKAB表示,他们发现了据信是欧洲已知最大的稀土元素矿藏。

该公司周四(1月12日)表示,这一位于瑞典最北部的基卢纳(Kiruna)的矿藏含有超过100万吨稀土氧化物。

这些金属被用于制造电动汽车和风力涡轮机,以及磁铁、玻璃屏幕、扬声器和各种其他电子产品。

这一发现可能为欧洲开始开采稀土元素铺平道路。目前,欧洲地区完全依赖从中国主导的市场进口稀土。

目前中国主导着稀土市场,其产量占全球的80%以上,并供应了欧洲大约95%的需求。

根据2020年的一份报告,欧盟99%的稀土元素都是从中国进口的,在离家更近的地方开采稀土已被确定为欧盟的一个关键目标。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2022年国情咨文中表示,稀土元素和锂(也用于电池)“很快就会比石油和天然气更重要”。欧盟预计,到2030年,石油需求将增加5倍。

LKAB首席执行官Jan Mostrom称,这一发现“不仅对LKAB、该地区和瑞典人民是个好消息,对欧洲和气候也是个好消息。”

然而,该公司表示,采矿之路将是“漫长的”,勘探许可证仍有待提交,还需要几年的勘探才能发现该矿床的全部范围。

Mostrom表示:“如果我们看看我们行业中的其他许可程序是如何运作的,那么我们至少还需要10-15年才能真正开始采矿并将原材料推向市场。”

瑞典能源、商业和工业部长Ebba Busch说,“欧盟稀土自给自足、独立于俄罗斯和中国之外将从这座矿山开始。”

去年,Politico报道称,居住在潜在矿区附近的瑞典当地人和一些活动人士担心采矿对欧盟的潜在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