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欧基金机制首度在亚洲落地!亚洲两大私募股权公司宣布采取延续基金方式合并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两家亚洲私募股权公司通过一只新的7亿美元延续基金进行了合并,采用的是一种越来越受欢迎的交易结构,这种结构近年来在整个私募股权行业得到了广泛关注。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Capital Square Partners和Basil Technology Partners合并成立了一家新公司,也称为Capital Square Partners,从而深化以技术服务为重点的投资。这家新公司的合伙人Sanjay Chakrabarty表示,这是该地区首次完成此类交易。

瑞银私募基金集团(UBS Private Funds Group)为该交易提供咨询,交易通过一种所谓的延续基金机制进行,私募基金经理利用这种机制更长时间地持有一家投资组合公司。通过这一二级流程,公司从基金中剥离一项或多项资产,让现有投资者有机会套现或将其承诺展期到新基金。

Chakrabarty称,这只名为CSP fund II的延续基金目前持有5项资产,其中包括2.5亿美元的新资本,可用于现有投资组合的后续投资或收购新公司。

延续基金机制在美国和欧洲的私人股本公司中越来越受欢迎,二级买家正在筹集资金投资于这些基金。Evercore Inc.的一份报告显示,2022年,在二级市场1,030亿美元的交易中,保荐人主导的交易占46%,高于2019年二级市场交易总额800亿美元的33%。该报告发现,总体而言,由于艰难的市场环境阻碍了融资,二级市场从2021年的1340亿美元的高位下降。在二级交易中,投资者从一级基金投资者手中购买现有权益或资产。

Chakrabarty表示,资产估值始终是此类交易中最棘手的部分。他表示,在此次交易中,二级投资者HarbourVest Partners提供了估值,以确保定价透明和公平,并与TPG NewQuest和Committed Advisors共同主导了交易,后者是之前Basil基金的投资者。Chakrabarty表示,HarbourVest也对延续基金做出了最大的承诺。

Chakrabarty表示,新公司将Basil在识别和投资早期科技服务公司方面的专业知识与Capital Partners结合起来,后者对同一行业的中型公司进行杠杆投资。他预计该基金还将进行3到4项新的投资,股权投资承诺在2500万美元至1.5亿美元之间。

新公司专注于科技领域的三个投资主题。其中包括向云迁移所需的基础设施支持。Chakrabarty表示,其中包含基础设施安全服务,以及利用数据分析进行更好决策的服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