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国未公开的战略文件曝光!面对台海紧张局势 英国应减少对台湾半导体的依赖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一份英国战略草案显示,由于中国构成的威胁,英国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领导的政府应采取措施,减少英国对台湾半导体的依赖,以缓解台海局势动荡可能对供应链带来的威胁。

(截图来源:彭博社)

据彭博社1月21日报道,根据该媒体看到的这份未公开发表的战略文件,中国的干涉或对台湾的“入侵”将威胁英国的经济。

这份战略草案提到,包含全球最大晶圆代工厂台积电(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mpany, Ltd),台湾拥有全球逾90%的先进半导体产能。

这一战略相当重要,因为半导体被用于从手机到汽车的各种产品中,芯片短缺可能扰乱整个经济的供应链,从近年新冠疫情引发的现象就可看出端倪。

此外,由于对政府迟迟不阐明其对该行业的态度感到失望,各公司正在权衡在英国的投资。

该文件的结论是,芯片供应是一个具有重大地缘政治和经济重要性的问题。这份草案表示,英国应该从友好和安全的国家获得其他微芯片来源,同时在研发方面再投资数十亿英镑。

但台湾的主导地位意味着其他选择并不明显,而扩大本土产业将需要数十亿英镑的投资。为了创造本土芯片供应,美国芯片法案已经拨款530亿美元,而欧盟可以投入价值430亿欧元(约合470亿美元)的投资,以生产全球20%的芯片。

该战略草案称,英国政府应该支持国内的专业技术,比如化合物半导体。它们由不同于传统硅芯片的材料制成,在电动汽车、5G无线和其他新兴技术中很有用。

英国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拒绝就所谓的“猜测”发表评论,并称该战略将在“适当的时候”公布。

彭博社称,苏纳克虽然不像他的前任特拉斯(Liz Truss)那样对中国强硬,但预计他将把更多的国家资源投向印度-太平洋地区,部分原因是为了确保台湾未来的安全不受北京的“入侵”。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