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叹为观止!日本一美女主播转型基金经理 竟击败了97%同行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日本一家主要电视台找到播音员的工作本身就是一项罕见的成就。

Maiko Uda在1997年成功做到了这一点,但在仅仅大约五年后她就辞职了,因为她发现了自己真正的职业:金融。如今,她是全球第三大股市中为数不多的女性投资组合经理之一,并共同管理着一只去年超过97%同行的基金。

押注宏观趋势是Uda投资风格的一个关键元素。她的一个预期是,随着经济从疫情中复苏,日本的基础设施支出将进一步增加,这将有利于贸易公司的大宗商品业务。她还认为,日本央行将在两年内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限从目前的0.5%提高到1.5% - 2%,这将有助于提振银行的利息收入。

Uda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看好日本整体经济,我们认为就GDP同比增长而言,日本的表现将好于美国。”

她与父亲Yutaka Uda共同经营着一家基金,该基金的最大持仓是伊藤忠商事(Itochu)。她的父亲于2002年创立了总部位于东京的Evarich Asset Management。该基金还大量押注丸红(Marubeni)和三菱(Mitsubishi),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也看好这些公司。

该基金的第二和第三大持仓分别为三井住友金融集团(Sumitomo Mitsui Financial Group)和三菱UFJ金融集团(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

E.I. Sturdza Fund PLC -Nippon Growth(UCITS)基金是Uda父女共同经营的66亿日元(5200万美元)的股票基金,在2022年日本基准东证指数下跌5.1%的情况下,该基金的回报率高达近16%。根据Citywire截至11月30日的年度排名,这两人在日本股票基金经理中并列第五。

Uda说,在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的任期于4月结束后,日本央行可能会进一步远离保持低债券收益率的做法。他还说,日本央行去年12月调整收益率曲线控制计划是这方面的第一个迹象。

职业转变之旅:斯坦福大学、富达投资

她走到现在的位置需要时间,还经历了重大的职业转变。

她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富士电视台的播音员,这是一个很难进入的领域。根据东京职业培训机构Saeki Announce School的数据,在某些年份,只有约1%的应聘者被聘为播音员。

但她发现,作为一名播音员,不断暴露在公众面前让她感到压力很大,而且有时分配任务的依据似乎更多是受欢迎程度,而不是经验和专业知识,因此她在2001年离开富士电视台,前往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学习。2005年,她加入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担任分析师,专注于房地产和汽车行业,并积累了股票研究经验。2009年,她决定到父亲的Evarich Asset基金工作。

根据晨星公司2021年的一份报告,全球只有14%的基金经理是女性,而日本金融厅去年的一项调查显示,在日本,大型资产管理公司的女性高管平均不到10%。

“我确实觉得这是一个男性主导的行业,在很多会议上,我是唯一的女性,”Uda说。但她很欣赏这样一个事实,即不管基金经理是男是女,底线都是基金的表现。

其他投资

除了贸易公司和银行,Uda的基金还增持了工程机械制造商和海运公司的股票,她预计这些公司将受到基础设施投资和中国重新开放的提振。

日本财务省的一项调查显示,日本企业已经在加大支出以改善固定资产,规模较小的制造商计划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年将资本支出提高20%。日本经济产业省的一份文件显示,政府还指定了约7万亿日元用于帮助增加未来几年的投资。

与此同时,尽管许多分析师认为半导体价格很快就会触底,但Uda不看好该行业,称由于政府对该行业的补贴导致市场供过于求,价格将进一步下跌。

她的基金表现强劲,增强了她在全球最大金融市场之一的一家小公司工作的信心。

“在富士电视台工作,然后是斯坦福大学和富达基金,我总是觉得我需要大牌来获得更多的安全感,”Uda说。“当我在35岁左右离开富达时,我对自己的能力感到更加自信,并开始认为我不再需要大公司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