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国教育部官宣:不再为跨境远程文凭证书提供认证 留学生必须返回海外复课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政府告诉在外国大学攻读学位的学生,是时候回到课堂了,这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生活在经历了三年严厉的Covid-19清零防疫政策后正在恢复正常的另一个迹象。

周日(1月29日),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负责处理海外留学事务的部门表示,如果学生本学期无法返回校园,请确保下学期按时返校。

官员们还表示,他们将结束提供认证服务,允许以在线方式修读课程的临时规定。学位认证,是在国有企业找工作或完成居留文件所必需的。

自12月初以来,中国人重新开启正常生活,当时政府开始解除疫情防控。

作为生活变化的一个标志,消费模式显示,在上周的农历新年假期中,旅行者蜂拥到中国的各个旅游景点,同时电影票房收入也在上升。

1月8日中国边境的重新开放也意味着中国学生终于可以回到海外大学。现在,许多在中国的学生都在抢购稀缺的机票,并及时安排下学期的签证和其他文书工作。

澳大利亚高等教育倡导组织Universities Australia的首席执行官卡特里奥娜杰克逊(Catriona Jack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的决定将鼓励学生返回澳大利亚,这是一件好事,距离新学年如此之近,显然需要解决后勤问题,以确保留在澳大利亚境外的约4万名中国学生顺利返回。”

总部位于上海的营销公司China Skinny的董事总经理马克·坦纳(Mark Tanner)表示,政府推动学生返回海外大学的举措可能是北京方面更广泛的魅力攻势的一部分,北京一直在寻求最近几个月与美国和其他国家修复关系。

他说:“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美国和加拿大等接收中国学生比例相对较高的国家,将会感谢本国学生的额外支出。”

2019-20年,中国向美国派遣了约37.2万名学生,但由于大流行和北京与华盛顿之间的关系恶化,这一数字在2021-22年降至29万人。

东道国可以从中国留学生回归看到其他好处。

坦纳补充道:“在签证允许的情况下,留学生可以为那些正在努力填补低薪工作的国家提供额外的劳动力,总而言之,这将对与这些国家的关系产生积极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