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欧洲经济景气指数升至高位 市场情绪一片乐观,欧洲央行或继续加息遏制通胀!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经济景气指数升至7个月以来的高位,除建筑业外所有行业的乐观情绪都有所增强,消费者和企业的通胀预期均大幅下降。

欧盟委员会的经济景气指数(ESI)本月升至99.9,高于去年12月向上修正的97.1,为该指数自2022年6月以来的最高值。

乐观情绪日益高涨,外界普遍认为:尽管能源价格和生活成本危机以及乌克兰战争,但欧元区20个成员国预期出现的经济衰退(如果真有的话)很可能是轻微的。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经济学家Paolo Grignani表示,这一数据增长证实欧元区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但市场情绪的改善以及由此带来的经济增长前景的改善,可能会促使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继续加息,从而遏制去年12月高于9%的通胀,欧洲央行的目标是2%。

“信心的逐步改善可能会让欧洲央行确信,未来几个月有必要进一步加息,”Grignani说。

欧盟委员会的月度调查显示,1月消费者通胀预期从12月的23.2降至17.7,远低于20.0的长期平均水平,这一趋势可能令欧洲央行感到满意。

制造商的销售价格预期也从去年12月的37.8大幅降至1月的31.9,表明前期的通胀压力也在消退。

欧盟委员会表示,对工业的乐观情绪从12月的-0.6升至1.3,对服务业的乐观情绪从7.7升至10.7。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22.1升至-20.9,零售业信心指数从-2.7升至-0.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