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裁员潮席卷科技大厂!Spotify宣布裁员6%,首席内容和广告业务官离职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彭博社周日(1月22日)报道,Spotify科技公司计划最早于本周裁员,从而削减成本,Spotify加入了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微软等科技公司的行列,最近裁员在数千人以上。

路透社报道援引了消息人士的话称,裁员人数没有具体说明。但随后有媒体表示,Spotify计划裁员6%,即约 600 个工作岗位。目前Spotify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除了裁员公告外,Spotify 还表示,作为更广泛重组的一部分,公司首席内容和广告业务官Dawn Ostroff将离职。

截至 2022 年 9 月,Spotify 拥有约 9800 名全职员工,该公司表示,预计将产生约 3500 万欧元至 4500 万欧元的遣散费。早在2022年10 月,Spotify 就曾表示将在 2022 年剩余时间和 2023 年之前放慢招聘速度。

随着新冠疫情期间的需求热潮迅速消退,大型科技公司从2022年开始裁员。企业希望控制成本以度过经济低迷期,今年的裁员潮仍在继续。

在过去几周,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表示将裁员1.2万人,而微软表示将裁员1万人。亚马逊此次裁员将影响超过1.8万个职位。根据 Layoffs.FYI 的数据,到 2023 年仅四个星期,已有超过 55970 名技术人员失业。

本月早些时候,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Andy Jassy表示,裁员将影响到1.8万多名员工,成为亚马逊公司28年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裁员,主要是在人力资源和商店部门。此前亚马逊曾在11月表示,公司正在考虑裁员,包括在设备和招聘部门进行裁员。

其他科技公司,如Facebook的母公司Meta和埃隆·马斯克的推特,去年年底曾裁员数千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