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重磅!“小非农”大幅下降不及预期!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毫无悬念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2月1日),薪资处理公司ADP报道,由于与天气相关的问题导致工人离场,1月份私营部门创造的就业机会大幅下降。

数据显示,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0.6万人,为2021年1月以来最小增幅。

这些数据出炉之际,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正试图通过一系列旨在降低通胀的加息,来减缓经济增长。

报告发布两天后,美国劳工统计局将公布更受关注的本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数据。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报告将显示就业人数增加18.7万人。

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概率升至接近100%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2月2日凌晨加息25个基点至4.50%-4.75%区间的概率为99.9%,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0%,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0.1%;到3月累计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6%,累计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84%。

尽管整体数据较低,但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表示,天气因素在起作用,就业增长可能不像数据显示的那么疲弱。

Richardson说:“1月份,在我们的参考周内,我们看到了与天气有关的中断对就业的影响。本月其他几周的招聘活动更为强劲,与我们去年年底看到的强劲势头一致。”

市场反应:

ADP就业数据弱于预期,美元指数DXY短线走低10点。

非美货币集体走高,欧元/美元短线走高14点,英镑/美元短线走高16点,美元/日元短线走低27点。

美股股指期货小幅走低,道指期货跌0.4%,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27%,纳指期货跌约0.1%。

机构点评:

机构评美国ADP数据:为市场定价提供支持

虽然如今ADP的报告可能不是非常准确,但1月就业人数仅增加10.6万人,远低于18万的市场预期,为2021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市场仍在为利率峰值和降息定价,ADP数据为此提供了更多的支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