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小非农爆冷!5月新增就业12.8万人 为疫情以来最慢增速 小企业及旅游业受限最大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薪资处理公司ADP周四(6月2日)报告称,5月份公司创造的就业岗位减速到了大流行时期复苏的最慢速度。

当月私营部门的就业人数仅增加了12.8万人,远远低于道琼斯的29.9万人的预估值,也比4月份下调后的20.2万人有所下降,最初报告为增加24.7万人。

大幅下降标志着自2020年4月大规模裁员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当时由于新冠病毒的爆发引发了大规模的经济停滞,企业遣散了超过1900万名员工。

5月份的招聘放缓是在对更广泛的经济回落的担忧中发生的。通货膨胀率约为40年来的最高水平,持续战争和中国疫情封锁导致停产,这些都引起了人们对美国可能处于衰退边缘的担忧。

小企业在这个月受到的打击最大,雇用少于50名工人的公司减少了9.1万份工资。其中,78,000名裁员来自雇员少于20人的企业。

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表示:“在劳动力市场紧俏和通胀高企的背景下,月度新增工作岗位更接近新冠大流行前的水平。所有行业的就业增长速度都有所放缓,与此同时小企业情况仍然令人担忧,因为它们难以跟上最近蓬勃发展的大公司的步伐。”

ADP统计中最大的变化来自于休闲和酒店业,该行业受限制的影响最大,而且在整个复苏过程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即使在夏季旅游旺季如火如荼之际,5月份的新雇员也只有17000人。

教育和卫生服务部门以46,000人的增长领先,专业和商业服务部门以23,000人紧随其后,制造业增加了22,000人。提供服务的工作岗位增加了10.4万个,而商品生产者增加了2.4万个。

拥有500名或更多工人的公司以12.2万个薪资增长领先,而中等规模的公司贡献了9.7万个。

该报告是在劳工统计局发布其更密切关注的非农就业人数的前一天发布的,预计非农就业报告将显示继4月份的42.8万之后,又增加了32.8万。预计失业率将下降到3.5%,这将是1969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非农就业报告的统计包括政府工作岗位,与ADP不同,ADP是对私人工作岗位的统计。

机构分析美国ADP就业数据:这样的发展对美联储而言是个好消息,因为它希望劳动力参与率的提高会降低对工人的需求,进而减缓工资增长和通货膨胀。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实现,因为周三的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4月份的就业机会较上月创纪录水平有所下降,但仍处于高位。大约是美国失业人数的两倍。

机构分析美国ADP就业数据:美国企业5月份新增就业岗位低于预期,这表明,尽管美国5月份的职位空缺接近创纪录水平,但雇主很难在当月招聘员工。低于预期的数据表明,企业仍难以从有限的员工中招聘。也就是说,在未来几个月里,持续的高通胀和不断下降的储蓄率可能会吸引更多的美国人去工作。

ADP数据公布后,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到6月份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0%,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99.3%,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0.7%;到7月份累计加息25、50个基点、75个基点的概率均为0%,累计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89.5%,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10.4%,累计加息150个基点的概率为0.1%。

ADP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回落5美元,报1851.44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报22.04美元/盎司。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