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9月“小非农”数据“亮眼” 美联储11月加息75个基点概率“陡升”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0月5日),薪资服务公司ADP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在9月表现强劲,私营公司增加的就业岗位超过预期。

数据显示,当月企业新增20.8万个岗位,高于道琼斯估算的20万个,也高于8月份向上修正后的18.5万个。

与此同时,商品生产行业报告岗位减少2.9万个,其中制造业减少1.3万个,自然资源和采矿业减少1.6万个。不过,贸易、运输和公用事业部门的大幅增长抵消了以上损失,其新增就业岗位14.7万个。

从规模来看,雇佣50-499名员工的公司以9万个新增岗位的增长领先,大型企业增加6万个,小型企业增加5.8万个。

ADP与斯坦福大学数字经济实验室联合编制了这份报告。据ADP称,紧张的就业市场又出现了一个月的大幅加薪,薪酬较一年前增长了7.8%。换工作者的年薪变化中值为15.7%,低于8月份的16.2%,为ADP跟踪此数据三年来的最大单月降幅。

ADP的报告发布两天后,美国劳工统计局将发布备受关注的非农就业报告。

周五的报告估计就业岗位增加了27.5万个。尽管ADP在夏季修正了其统计方法,8月总就业人数较最初报告的13.2万人大幅上修,但仍远低于劳工部统计的31.5万人。

美联储官员正在密切关注就业数据,因为其希望遏制高通胀。

美联储11月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略有上升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1月加息50个基点至3.50%-3.75%区间的概率为30.8%,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69.2%,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0%;到12月累计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30.7%,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69.1%,累计加息150个基点的概率为0.2%。

机构点评:

美国9月ADP数据进一步证明就业市场依然强劲

美国企业9月份继续以稳定的速度增加人手,表明尽管经济不确定性上升,但劳动力需求仍然保持健康。虽然劳动力需求出现了一些放缓的迹象,但ADP数据进一步证明就业市场依然强劲,令美联储在不引发失业率飙升的情况下为通胀降温的目标变得复杂。初请失业金人数仍维持在历史低点附近,职位空缺数量虽然有所下降,但仍然处于非常高的水平。周五美国政府将发布9月份非农就业报告,预计数据将再度证明就业增长强劲,并且失业率也将保持在50年低点附近。

财经网站Forexlive评美国9月ADP就业人数:这项调查重新启动后不再用于预测非农就业人数。相反,它的目的是对美国就业形势进行推论性调查。这次的数据基本符合预期,显示出经济与就业人数一样停滞不前。大部分就业增长集中在“贸易、运输和公用事业”领域,这个领域就业人数增加了14.7万人;其次是“专业和商业服务”,增加了5.7万人。而“信息”行业就业人数减少了1.9万人,“金融活动”行业减少了1.6万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