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软着陆”是假象!揭穿鲍威尔谎话的一个可怕数据:收益率曲线倒挂太深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一席话,放任金融市场出现剧烈动荡,提振黄金压制美元,美国股市则反弹唱多。但鲍威尔表明今年不会降息的观点,却大大被市场所忽略。现在是时候戳破鲍威尔的谎言,也就是软着陆基本上是假象,收益率曲线倒挂太深证明,所传递的一切希望都太少、太晚。

看看市场原本的预期,如果美联储意外加息50个基点,那大多数主要市场都会出现大幅下跌。如果美联储决定根本不加息,多头寄希望于所谓的支点,那么这次反弹可能会进入超速状态。

但显然,美联储选择市场普遍存在共识的加息25个基点。市场的反应印证一个真相:如果美联储屈服并变得鸽派,就平仓。

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市场将重新尝试猜测他们在未来的会议上会做什么,我们可能会看到一段波动的横盘走势,因为投资者对此进行了押注。

美联储隔夜加息25个基点,这一次押注者当然是对的,但更重要的是,鲍威尔发表评论后纳斯达克指数大幅飙升。

那么,他说了什么来刺激牛市呢?

鲍威尔承认“通货紧缩过程已经开始”,这似乎足以刺激市场小幅上涨。他迅速向公众保证,他有能力在需要时转向更宽松的货币政策,这无疑对股市上涨提供帮助。

“如果我们觉得我们走得太远了,通胀下降的速度比我们预期的要快,那么我们就有了解决这个问题的工具。”

Money Morning作者Ryan Clarkson-Ledward在分析文章中提到,他认为这也许是整个讲话中的关键点。

因为尽管利率在控制经济中现金水平的能力方面一直不完善,但与限制流动性相比,它们通常更擅长增加流动性。

换句简单的话说,美联储通过降息比加息更容易,而且通常更快,以此来获得预期的反应。真正的问题是,鲍威尔和他的同事在释放闸门方面会有多顽固?

毕竟事实摆在眼前,美国还没有战胜通胀。

鲍威尔很快指出,今天的加息不太可能是最后一次。他仍然预见到需要“再加息几次”。

但对于那里的预测者和市场预测者来说,似乎许多人现在都指望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削减开支。

(来源:Zero Hedge)

如上图所示,终端利率预期显着下降,对2023年下半年减产的预期甚至更低。

尽管一夜之间金融市场欢欣鼓舞,但千万不能就此忘开怀。不仅对美国经济,而且对整个全球,仍然存在一些重大问题和重大挑战。

要记住的一件事是,正如市场分析在上升时所说的那样,通货膨胀是一个滞后指标。

美联储正在使用可能已有数月之久的数据来尝试评估其政策,这也就意味着,即使降息真的来了,我们也可以看到通胀数据因滞后而继续下降。

因此,央行行长们不得不在何时扣动扳机时玩一场胆小鬼游戏。对于鲍威尔来说,这变得更加艰难,因为他不仅要准确预测转折点,还要确保他不会等待太久而导致世界最大经济体在此过程中崩溃。

鲍威尔显然有信心他可以避免这样做,并实现他一直承诺的“软着陆”,最终走向魔幻的2%通胀目标。但正如市场部分专家所说的,鲍威尔的谈话是廉价的。

正是这个人在2021年底告诉世界,“通货膨胀不是问题”,但在2022年不得不承认他错了。无论是无知还是愚蠢,市场其实都不应该盲目相信任何央行行长的话,尤其是鲍威尔。

而戳破鲍威尔谎言的是一个可怕数据:收益率曲线倒挂太深!

(来源:Zero Hedge)

如图所示,与短期国债相比,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跌至负值区域。对于希望“软着陆”的任何人来说,这都是一个不好的预兆。

收益率曲线倒挂通常是现代经济衰退的可靠指标。当倒挂像目前这样严重时,这表明许多人正在逃向长期债券,以保护自己免受一些严重的短期痛苦。

这显然不能保证经济衰退,但迹象肯定存在。

当然,这引出了一个问题:美联储的转向太少、太晚了吗?

现在给出结论并不理性,但事情的发展不得不让我们朝着这方向思考。

或许是,而若是如此,我们必须看看未来几周和几个月会发生什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