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意外超出预期两倍!美联储首位官员发声:1月非农令人惊叹 重申12月点阵图重要性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2月3日),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美国1月新增就业机会大幅增加是一份“令人惊叹(wow)”的报告,但她强调,美联储在决定进一步加息多少之前需要更多信息。

“我看到的是一个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戴利在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采访时说。

但她也表示,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她重申,在决定下一步行动之前,美联储需要看到更多有关经济的数据。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美国1月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约51.7万个,是华尔街预期的三倍。

这一惊人的强劲报告再次引发了有关美联储可能会数次上调政策利率,以遏制高通胀的言论。过去两年,紧张的劳动力市场推动工资以40年来最快的速度上涨。

就业报告确实显示工资增长进一步放缓——这是美联储希望看到的。过去一年的时薪增幅从去年12月的4.8%降至1月份的4.4%,最近的峰值为5.9%。

戴利说:“我对通胀的预期是下降。”“现在我看到了一些积极的迹象,但现在宣布胜利还为时过早。”

美联储周三上调了基准利率,这是一系列加息举措中的最新一次。美联储此举是为了减缓经济增长速度,以在不让经济陷入衰退的情况下抑制通胀。

不过,美联储官员已经明确表示,他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使通货膨胀率回落到大流行前2%左右的水平。根据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去年12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为6.5%。

提高利率往往会提高信用卡、抵押贷款、新车和其他消费和商业贷款的借贷成本,从而减缓经济增长。

有分析指出,戴利的讲话听起来态度很强硬,她传达的总体信息似乎是,现在宣布战胜通胀“还为时过早”。即便如此,市场似乎不为所动。

戴利重申,FOMC对去年12月的预测仍然是利率走向的一个良好指标,并补充说,如果需要,她准备采取更多行动。

戴利的表态意味着,美联储政策利率需要从目前水平再加息两次25个基点,而市场尚未完全消化这点信息。

戴利不是今年FOMC票委,但她是美联储本周利率决议公布后第一位发言的官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