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坚持与鲍威尔对着干!华尔街9次熊市历史的重磅信号:短线做多股市“将跑赢大盘”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一边操作紧缩政策,一边警告通胀与经济衰退风险,美国股市年初以来却不断反弹上冲,不免让投资者感到信号模糊。但华尔街9次的熊市历史告诉市场一个重磅信号,即“坚持对抗美联储,但不能对抗大盘”,应跟随华尔街短线做多股市,获利将跑赢大盘。

“当投资者与华尔街的潜在趋势保持一致时,他们就会得到回报。永远不要与大盘作对,并保持小的损失,” 50 Park Investments创始人亚当·萨尔汉提到说。他做多美国股票,包括芯片股等遭受重创的科技股。

当然这里开篇就需要直接点明,看涨投资者面临的风险在上周五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中一目了然,也就是通胀居高不下的可能性。

投资者担忧的逻辑是:通胀居高不下 > 担忧经济衰退危害企业获利 > 向美联储投降 > 撤离股市转投美元与黄金

但从华尔街9次熊市历史的信号告诉投资者,投资逻辑应该是:熊市伴随/不伴随经济衰退 > 跟进华尔街短线做多股市 > 收益率曲线倒挂与股市见顶前获利 > 表现跑赢大盘

转变的押注似乎是,这些加息已反映在股市中,美联储实际上将能够实现软着陆,在经济继续增长的同时抑制通胀。

这让对利率持谨慎态度和担心通货膨胀的交易员处于一个充满挑战的境地,即一头撞向当前的市场势头。

根据投资研究公司CFRA的数据,引领今年反弹的行业,如非必需消费品和信息技术,在牛市的早期阶段一直表现出色。材料股也是如此,自2022年9月下旬以来一直跑赢大盘。历史还表明,无论是否出现衰退,对股市来说都至关重要。

CFRA数据显示,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有9次熊市伴随着经济衰退,标准普尔500指数平均下跌35%,而没有伴随经济衰退而来的熊市则下跌28%。特别有趣的是,自1948年以来只有3次熊市没有出现衰退,每次新的牛市都在股价触及低点后的五个月内开始。

据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山姆·斯托瓦尔(Sam Stovall)观点,他坚持对美国股市的乐观看法,尽管他认为可能仍会出现轻微衰退。他对标准普尔500指数4575点的12个月滚动目标,比上周五收盘价高出11%。

“今年我们会看到更严重的熊市,还是会出现非常温和的低迷,股市已经触底?”斯托瓦尔问道。“我相信,我们实际上正处于一个新的牛市阶段。” 对于股票来说,即使出现衰退,真正重要的是持续时间。

Bloomberg Intelligence首席股票策略师吉娜·马丁·亚当斯(Gina Martin Adams)表示,从历史上看,实际国内生产总值从高峰到低谷的跌幅深度,其实与股市波动的严重程度无关,但较短的衰退导致了更快的反弹。

接受彭博社调查的预测人员预测,经济将在今年第二和第三季度收缩,然后在年底复苏。从数据中,市场可以清楚得知,即使是坚定的熊市也变得更加乐观。

总部位于明尼阿波利斯的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官Doug Ramsey表示,该公司在2023年初增加了股票敞口。尽管他认为美国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会陷入衰退,但他计划暂时利用技术面改善的最新涨势。

Ramsey解释说:“从历史上看,在收益率曲线最初倒挂和经济衰退前股市见顶之间,有机会在股市赚钱。”

“对很多人来说,这感觉很冒险。有些人可能认为这就像试图在压路机前抢几分钱,但我不确定这是对的。我们可以在三轮车前捡金币,这可能是值得的。”

从长远来看,拉姆齐对市场假象持谨慎态度。在软着陆情景中表现出色的行业,通常与在经济衰退前表现良好的行业相似。例如材料生产商和工业公司,这两个在今年的增长反弹中表现良好的价值行业,通常在经济衰退前的六个月表现强劲。

“通胀正在下降,我们没有严重衰退的威胁,”50 Park Investments的Sarhan最后总结说。“就我而言,所有意图和目的的熊市已经结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