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本周最大瓜!鲍威尔重磅讲话“鹰派重返视野” 美元涨、黄金跌的剧本将继续?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周三(2月8日)发表重磅讲话,成为本周金融市场最大的瓜。在劳工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就业人数仍远强于预期后,引发了人们对美联储有足够的经济空间继续加息的担忧,并推动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反弹。随着鹰派加息重返视野,美元上涨压制黄金走跌的剧本预计将继续上演。

金价周五暴跌2.5%,上周跌幅超过3%。周一(2月6日)亚市早盘,黄金报在1867.40美元,美元指数则报在103.21保持守势,多头等待更多线索以延续从2022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的两天反弹。

美元指数证明缺乏主要数据/事件来巩固最新的上行空间是合理的,尽管如此,强劲的美国就业报告和地缘政治担忧,让美元指数触发了期待已久的反弹。

美国劳工统计局(BLS)公布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NFP)增长51.7万,高于预期的18.5万和之前的26万,令市场感到意外。值得注意的是,失业率也从之前的3.5%和预期的3.6%降至3.4%,但平均时薪在所述月份有所下降。

尽管美国就业数据和服务活动数据走强,但圣路易斯联储(FRED)对美国10年期和5年盈亏平衡通胀率的通胀预期仍然承压。

根据上述衡量标准,10年期通胀预期仍然低迷于3.22%附近,而5年期通胀预期在周五北美时段结束时难以捍卫从两周低点2.27%左右的反弹。

美国ISM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49.2反弹至55.2,低于预期的50.4,也支撑了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的反弹。尽管如此,基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下2022年9月下旬以来的最大涨幅,在动荡的一周结束时重回3.52%的水平。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保持在3.55%左右,而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出现温和下跌。

鲍威尔周三的讲话和周五公布的2月份美国UoM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密歇根大学的5年消费者通胀预期,将对新的刺激至关重要。如果鲍威尔赞扬美国数据近期的强硬信号,美元指数可能会延续最近的复苏势头。

技术分析上,美元指数三个月下行阻力线的明显上破,目前支撑在101.95附近,引导美元指数多头走向2022年11月下旬以来的下行趋势线阻力,最迟接近104.00。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表示:“美国经济今年也将放缓,但是至少根据我们今天的数据,我们认为美国将能够勉强度过这一年,避免陷入衰退。这意味着,美国有可能实现软着陆。”

美国就业情况如何?

格奥尔基耶娃说:“我们预计年底前劳动力市场会有所疲软。但我们要明确一点,我们不害怕席卷美国的失业大潮。最令人惊讶的是,尽管情况仍然非常令人担忧,但已经没有两个月前那么可怕了。我们仍将迎来增长放缓的一年。我们仍将保持相对较高的利率,因为通胀尚未消失。所以情况并没有好多少。只是没有那么糟糕。”

“报告说,我们将在总体上毁灭世界,然后我们会放松吗?这是我们期待看到的,全球通胀率将从2022年的8.8%降至2024年的略高于4%。我们对美联储的建议是在核心通胀率开始下降之前保持不变,美联储必须非常小心,不要过早地开始放松金融条件。”

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像所有其他金融机构一样,美联储依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报告。

格奥尔基耶娃最后说:“新冠疫情教会了我们要更加开放,不可想象的事情可能会发生,欧洲地缘战争更是如此。这就是为什么所有相关人员都非常认真地对待美国债务违约,如果违约,这将对美国消费者造成非常大的损害,这将推高利率。如果人们不喜欢今天的通货膨胀,他们根本不会喜欢明天可能发生的事情。”

黄金将继续走跌?

FXStreet分析师Sugar Dua提到,在复制一个扩大的三角形的看跌扩音器图表模式被击穿后,黄金价格出现暴跌。金价可能会在1月5日低点1825.08美元附近的潜在支撑附近找到缓冲。

黄金与20周期指数移动平均线(EMA)背离极大,因此不能排除向前者的均值回归。然而,在没有任何复苏信号的情况下,看跌趋势跟踪行动将继续。

(来源:FXStreet)

相对强度指数(RSI)(14)在20.00-40.00的看跌区间内震荡,表明下行势头非常稳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