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鲍威尔完全错了!华尔街资深预言家:美国大量印钞才是“抗通胀失败的幕后主谋”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华尔街资深预言家、欧洲太平洋资本首席执行官彼得·希夫(Peter Schiff)在分析文章中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思维是,为能让通胀重回到2%的目标水平,需要短期抑制经济增长。希夫批评这完全错误,强调美国大量印钞才是抗通胀失败的幕后主谋。

“抗通胀需要一段时间内低于趋势的经济增长,以及劳动力市场状况的疲软,这是鲍威尔弄错的众多经济概念之一。”

“为了降低通货膨胀,你不需要抑制经济增长,你需要抑制货币供应量的增长,限制因印钞或过度信贷而产生的支出。”

“我们不需要让人们失业来降低价格。”

“我们需要让更多的人工作,这就是我们所需要的。人们工作意味着我们生产更多的东西,我们拥有的东西越多,这些东西的价格就越低。”

希夫指出,华盛顿特区的巨额赤字支出正在通过向经济注入大量财政刺激,进而加剧这种情况。

他继续解释:“这正在干扰美联储对抗通胀的斗争,如果美联储真的认真对待通货膨胀,鲍威尔会要求联邦政府削减开支。相反,他正在做相反的事情,也就是通过敦促国会提高债务上限。”

当被询问鲍威尔是否有任何证据表明“工资价格螺旋上升”,希夫指出,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存在这样的事情,因为它不存在。

“工资价格螺旋上升的整个概念是1970年代一群凯恩斯主义经济学家想出来的,他们正在寻找一个替罪羊来指责通货膨胀。”

“物价不会因为工资上涨而上涨,工资实际上就是价格,它们只是劳动力的价格。价格不会因为价格上涨而上涨,工资上涨,其他价格上涨,因为政府制造了通货膨胀。但鲍威尔希望人们认为通胀是由私营部门造成的,美联储只是一些无辜的旁观者,还有美国政府。”

希夫进一步推理,鲍威尔不理解这一点的事实更证明,鲍威尔实际上不理解通货膨胀。

“沿着同样的思路,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坚信消费者预期在造成通胀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换句话说,消费者对可能发生的事情的看法实际上导致了它的发生,通货膨胀成为一种自我实现的预言。”

“这只是美联储将通胀归咎于私营部门、消费者或企业的另一种方式。但现实是,消费者并没有因为他们的预期而导致通胀上升。通货膨胀正在上升,因为美联储正在制造通货膨胀,因为政府正在制造通货膨胀,消费者只是对已经造成的通货膨胀做出反应。”

如果消费者突然决定不再有通货膨胀,但美联储不断凭空创造货币造成通货膨胀,那也没关系。不管他们怎么想,消费者仍然会得到更高的价格。

“这一切都提出了一个重要问题,如果鲍威尔和其他央行行长不了解通货膨胀,他们将如何成功地对抗通货膨胀?简短的回答就是,他们不会。”

希夫认为,当下金融市场中的交易员正在关注疲软的经济数据,以及最近几个月采取的一些通胀措施的回调,他们认为美联储现在已经结束加息,尽管鲍威尔表示还会有几次加息。他也同时表示,市场似乎也相信通胀会更快下降。

“但现实是通胀不会减弱,它会加强。经济不仅会走弱,而且会比市场预期的更弱。因此,市场认为美联储停止加息实际上可能是正确的。但不是因为通货膨胀下降,而是因为经济下降,或者因为就业率下降和失业率上升。但截至目前,每个人都认为一切都很好,这是金发姑娘的场景。人们正在寻找一种软着陆,在这种软着陆中,经济疲软程度足以降低通胀,但不足以降低企业盈利。”

希夫表示,美元疲软将成为大宗商品价格再次爆发式上涨的催化剂。

“正是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帮助压低了商品价格,这就是为什么每个人都如此相信我们已经看到了最严重的通货膨胀并且它正在走低。但当美元创出新低时大宗商品开始创出新高,这将为该理论泼冷水,人们将再次担心更高的通胀。”

“但我认为美联储会害怕与之抗争,因为它担心这场险恶的斗争,可能会对比美联储现在预期对经济和劳动力市场造成影响要弱得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