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汇市黑天鹅会出现?鲍威尔、欧洲央行讲话前的共识:鹰派、更鹰派、超鹰派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成为外汇市场焦点,周二(2月7日)欧市早盘,美元指数稳持在103.55,隔夜反弹后就持续横摆震荡,担忧汇市黑天鹅的鸽派突然袭击。当前市场共识为,美联储将转向鹰派,欧洲央行会更鹰派,董事会成员施纳贝尔(Isabel Schnabel)将超鹰派,旨在镇压对央行不信任的交易市场。

当前外汇市场中,主要事件是央行行长们在市场对上周的政策会议做出剧烈反应后,出现直接打破原有立场的可能性,这是正确的。重点是鲍威尔的采访,但不要低估施纳贝尔推动欧元市场的潜力。

鹰派央行的回归备受市场期待,利率市场将关注施纳贝尔和鲍威尔的讲话。尽管在沟通方式和经济基本面方面存在一些显着差异,但市场一致认为国内通胀将很快得到控制,各自的紧缩周期将很快结束。两家央行的共同点是,利率下降、信用利差收紧以及其他风险资产的上涨,使得他们将通胀率带回目标的任务更加困难。

“预计今天鲍威尔将发表强硬言论,但欧元和美元利率市场已经消化了这一结果。本周恢复供应,对持续时间产生的不利影响,提前到本周初发酵,”荷兰国际集团(ING)提到。

许多人会反对,在当前的通货紧缩趋势下,央行行长不会关心收益率曲线是否会在年底前降息。我们认为美联储比欧洲央行更符合这一点,但就此而言,我们预计两位官员都将采取强硬态度。主要区别在于,人们对欧洲通胀下行轨迹的信心要低得多。因此,这将使施纳贝尔对市场定价的反击比鲍威尔更有力。

“施纳贝尔和鲍威尔面临着进一步提高收益率的艰巨斗争,”ING分析师继续说。

得益于美国丰厚的就业报告以及欧洲央行在会后发表的鹰派评论,我们认为施纳贝尔和鲍威尔都面临着进一步推高收益率的艰难斗争。例如,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比欧洲央行会议后的低点低25个基点,我们称之为低水平,但并不明显。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是如此,约为3.6%,远低于联邦基金,但已经比上周的低点高出30个基点。

债券收益率令人信服地从上周的低点反弹

(来源:ING)

本周一手市场活动回暖

中断一周后,债券发行正式恢复。上周欧元银团交易从前一周的 470 亿欧元降至 130 亿欧元。在最好的时候,很难区分供应对利率方向的影响。这种影响往往是短暂的和局部的。此外,鉴于一连串的事件和经济数据,几乎不可能在上周确定其影响。

ING继续补充:“欧元交易可能已经看到了它们对利率方向的大部分市场影响。”

“本周应该会更容易,首先我们预计在初级市场平静的一周之后,会有一定程度的赶超。其次,一些已经宣布的交易强化了这种观点,并说明了对长期交易的倾斜,至少在今天是这样。第三,许多欧洲金融机构本周仍在发布报告这一事实应该会减少掉期交易的数量,使其余发行更具市场动向,并降低其掉期利差收紧的影响。”

像往常一样,主要的挑战是时机。看看美国,本周晚些时候的10年期/30年期长期债券标售表现良好,而法国和波兰的长期欧元交易,可能已经看到了它们对利率方向的大部分市场影响。“我们不会将周五和周一的债券抛售归因于供应压力,但我们认为这有所帮助。”

债券发行需要在平静的一周后赶上

(来源:ING)

荷兰新的10年期、奥地利10年期/17年期等,将进行以欧元计价的主权债券拍卖,法国新授权的30年期银团交易也将于今天进行。波兰也应该通过双期10年/20年交易进入主要市场。

美国财政部将以400亿美元的3年期国债发售,拉开本周拍卖的序幕。而看向经济时间表,本交易日唯一值得关注的经济数据是美国贸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