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美关系愈发紧张 !美参议院领袖:美国寻求对华采取行动 近一半在台美企正制定“应急”计划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台湾美国商会(AmCham)的调查显示,在台海局势紧张之际,有近一半的公司正在或计划修改业务连续性计划,而越来越多的公司报告称受到了这些紧张关系的影响。

中国将台湾视为自己的领土,自美国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于去年8月份访台以来,中国一直在加强台海两岸的军事演习。

在去年11月15日至12月16日进行的一项调查中,台湾美国商会表示,3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业务因紧张局势加剧而“严重中断”,相比之下,在去年8月份中国开始军事演习后进行的一项快速调查中,这一比例为17%。

虽然在去年8月至12月期间,对军事活动增加或紧张局势的“个人焦虑”没有变化,但47%的公司表示,他们已经或计划修订业务连续性计划,以“应对新的地缘政治气候”。

“我们知道,各公司正在启动或更新他们的规划工作,即运营应急计划。我们知道这正在发生,”台湾美国商会会长Andrew Wylegala说道。

台湾美国商会称,其437家会员企业中有214家接受了去年12月的调查。该机构说,三分之一的企业表示,受到全球总部担忧加剧或政策变化的影响,其次是运输、保险或财务成本增加以及员工焦虑。

报告称,政治不确定性是阻碍会员企业进一步投资台湾的最大因素,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两岸关系应是政府未来三年的首要任务。

该组织呼吁制定一项雄心勃勃的议程,通过新的台美贸易谈判框架来加速与台湾的经济合作,最终目标上达成双边贸易协定。

“美国和台湾之间正在进行接触。一年半以前还没有,”Wylegala说。“人们期望和希望事情会进展得更快。”

美参议院领袖:中美关系紧张 美国寻求对华采取其他行动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说,美中关系紧张,拜登政府在上周末击落了所谓的中国“监视气球”后,正在考虑采取其他行动。

当被要求描述双边关系的状态时,舒默说:“紧张。”

中国侦察气球上周出现在美国上空的消息在华盛顿引起轩然大波,并促使美国高级外交官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取消了上周日至本周一访问北京的计划。两国原本希望这次访问能稳定两国不稳定的关系。

中国表示,这是一个气象气球,其偏离轨道进入美国领空,并指责美国反应过度。

舒默在国会大厦对记者们说:“我知道政府正在考虑其他可以采取的行动。”

舒默在民主党总统拜登向美国国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前几个小时发表讲话,批评共和党议员指责总统对气球的反应。

“中国派出了那个监视气球。拜登政府是冷静、审慎和有效的。”

“这是一个我们不需要政治的领域。因此,我们需要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团结起来。我们需要全国团结起来谴责中国的所作所为,并在与中国共产党打交道时形成统一战线。”

白宫淡化了气球事件对美中关系可能产生的任何剧烈影响。拜登本人周一表示,两国关系并没有因为气球被击落而受到削弱。

“没有。我们已经向中国表明了我们将采取的行动。他们理解我们的立场。我们不会退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