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大量印钞”的铁证!华尔街大多头:经济过热、降温太快 鲍威尔今年底前降息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鹰派大阵营出击,强调不排除进一步加息,但金融条件放松表明,活跃市场与美联储不一致。华尔街大多头杰里米·西格尔(Jeremy Siegel)警告称,鲍威尔造成经济过热,且通胀降温太快,鲍威尔将在今年底前降息。他也指出,美国大量印钞后,应该恢复每年5%左右正常速度增加货币供应。

“2022年美国现金、银行存款和短期储蓄的总价值罕见下降,这让我有点害怕,美国人缺钱可能是灾难性的,因为消费支出是美国经济增长的关键,”作为资产管理公司WisdomTree高级顾问的西格尔警告说。

也就是说,美联储当前正在接受大量印钞的后果,努力踩着刹车。

西格尔强调他对1月份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感到惊讶,他提到,有弹性的劳动力市场会略微降低近期经济衰退的风险。不过他强调,如果货币供应量继续萎缩,“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初出现衰退的可能性会更高”。

他将2022年历史性的通胀飙升归咎于美联储,并担心美联储会将经济拖入不必要的衰退。这位退休的沃顿商学院金融学教授还预测,美联储将在今年年底前改变方向,并且开始启动降息周期。

“去年通胀抬头的关键原因是,美联储和财政部在大流行期间过度支撑经济。”

他承认,官员们不得不提供一些援助,以抵消旅行限制、企业倒闭和供应链中断带来的痛苦影响。“但他们不需要让闸门打开两年,”他说。

他继续说道,过度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导致美国货币供应量在2020年3月至2022年3月期间激增。他补充说,流动性泛滥是通胀的主要驱动因素,而劳动力短缺,以及去年春天欧洲地缘冲突对食品和燃料价格的冲击是相对次要的因素。

美国2022年6月份总体通胀率飙升至9.1%,促使美联储在过去一年内将利率从几乎为零提高至近5%,并暗示即将进一步加息。虽然较高的利率可能会通过阻止支出和借贷来减缓价格上涨的步伐,但它们也会软化需求并阻碍经济增长,从而增加经济衰退的风险。

“美联储非常非常努力地踩刹车,”西格尔告诉《商业内幕》,“尽管通胀基本上已经结束。”

这位资深学者指出,最近几个月租赁和住房市场降温,证明威胁正在迅速消退。此外,他敦促美联储允许一定程度的工资上涨。他说,更高的工资有助于填补劳动力缺口,许多美国工人需要加薪才能跟上飞涨的生活成本。

“由于工资上涨,我们将在服务业出现一些通胀,”他继续说道。“要粉碎那些,你真的必须粉碎经济的其他部分。”

西格尔的观点是,美联储使经济过热,现在降温得太快了。然而,他仍然预计鲍威尔和他的同事们会在几个月内,选择从加息转向降息。

“我认为他们会在年底前降低利率,”他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