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突发重磅!拜登下令再释放26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 “油价跌声一瞬间隆隆作响”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宣布,计划从SPR战略石油储备出售更多原油,声称它正在履行多年前授权的预算指令,随着油价趋于稳定,他此前曾试图停止这些指令。但消息传出后,WTI油价一瞬间跌声隆隆作响,下跌1%后周二近每桶79美元,即将到来的销售将大大抵消上周五俄罗斯宣布的减产。

(来源:彭博社)

据彭博社消息,美国国会授权的销售量将达到2600万桶原油,并且美国能源部发言人表示,这符合2015年为当前财政年度制定的预算授权。但可笑的是,能源部试图停止2015年立法要求的部分销售,以补充目前约有3.71亿桶石油的紧急储备。

美国众议院上个月通过了旨在限制能源部长使用储备能力的立法,除非政府增加可用于天然气和石油钻探的联邦土地数量。在立法者2022年12月批准了一项巨额支出法案中的一项条款后,其他国会要求的释放,计划在2024年至2027年财政年度释放约1.4亿桶,在能源部的要求下被取消。

此次最新发布后,继2022年初以来石油储备减少2亿多桶后,该储量将降至约3.45亿桶,为198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拜登官员2022年决定从战略石油储备中动用1.8亿桶石油,以缓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的供应问题,这颠覆了全球石油流量并使原油价格升至每桶100美元以上。

一些共和党人批评拜登政府的缩编,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释放,并帮助将SPR战略石油储备降至198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批评者警告说,此举是为了在中期选举前对抗汽油价格上涨的政治噱头。

(来源:ZeroHedge)

ZeroHedge分析文章中提到,同样可笑的是,拜登官员此后与能源公司讨论在油价接近每桶70美元时购买石油,以补充战略石油储备的问题。官员们忘记说的是,当油价接近每桶80美元时,他们还将出售更多的SPR战略石油储备,就像他们今天所做的那样。

(来源:ZeroHedge)

“最后,笑话结束了。”

美国众议院上个月通过了旨在限制能源部长使用储备的能力的立法,除非政府增加可用于天然气和石油钻探的联邦土地数量。显然,该特定立法与共和党试图通过的所有其他立法一样毫无意义。

WTI油价下跌发生在周二晚些时候关键的美国CPI通胀数据发布之前,这将影响投资者对美联储将利率调高至多高以控制过热的通胀预期。

到 2023 年,由于交易员试图定价新冠疫情后的重新开放对需求影响、俄罗斯宣布的供应限制,以及对美国收紧货币政策可能引发经济衰退的持续担忧,石油价格开局不稳。与此同时,OPEC 一直在加紧削减供应。

俄罗斯公布了下个月每天减产50万桶的计划,俄罗斯的举动被欧盟淡化了,以及亚洲疫情限制解除后,经济迅速重新开放。美国SPR战略石油储备的发布可能会暂停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 ),该联盟早些时候表示全球石油市场保持平衡。

除了对拜登宣布,交易员还在为本周美国CPI的通胀消息做准备。

Oanda高级分析师Edward Moya告诉路透社:“原油价格正在走软,因为能源交易商预计原油需求前景可能会减弱,因为关键的CPI通胀报告可能会迫使美联储更积极地收紧政策。”

“本周CPI通胀报告的发布,可能会成为决定华尔街价格衰退有多严重的成败时刻。” 与此同时,促成上周油价上涨的俄罗斯减产声明已经结束,分析师指出这种减产已经被消化。

“这些减产不会改变我们对市场的看法,因为我们已经假设俄罗斯将因欧盟禁止石油和精炼产品而不得不减少供应。我们在今天早盘交易中看到的价格疲软,可能反映出市场开始意识到这些削减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被消化,”荷兰国际集团(ING)在报告中写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