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钱进东南亚!亲访中马外交下的第二家园计划:碧桂园不再是“润群”首选?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与马来西亚有着悠久的外交历史,当地华人文化给房产带来商机,马来西亚已成为中国人“润”(移民)的焦点国家。此次亲自走访马来西亚,发现碧桂园最初预计提供70万人居住的柔佛森林城市,现如今却犹如鬼城,开工八年只有约2000人在这里落户。反而是当地的绿盛世集团(EcoWorld),旗下项目崛起成为海外投资者追逐的置产目标。

碧桂园的柔佛森林城市是马来西亚最具争议的房地产项目之一,它距离柔佛州新山市郊,距离新加坡只有数公里。它最初希望招揽想在马来西亚定居、并经常往来新加坡的中国富人,但随着东南亚政治巨擘、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蒂尔(Tun Dr. Mahathir bin Mohamad)批评该项目将导致大量移民涌入,以及中国更加严厉打击资本外流,购房者的热情降低。

(来源:Malay Mail)

面对着诸多的批评声浪,碧桂园也提出自身观点,表示这个预期20年建成项目的进展开发进度一切正常。碧桂园太平洋景公司说,随着经济活动恢复和旅游禁令解除,期待森林城市再次蓬勃发展。但很显然,现在碧桂园需要面对的竞争对手越来越多。

(来源:Benar News)

简单给有意前往马来西亚置产的中国“润群”一个简单的概念,马哈蒂尔当年成功上任,靠的是打击贪腐的旗号,而该国最大的贪腐案即1MDB,也就是全球熟悉的一马公司贪污案。正因着质疑前首相纳吉布(Najib Razak)与中国合作项目,包括东海岸铁路项目(ECRL),再来就是第二家园计划(MM2H)。

马哈蒂尔在2018年8月对柔佛州森林城市项目表达强烈不满后,决定暂时冻结马来西亚的第二家园计划, 不允许森林城市发展商将房地产卖给外国人, 并强调政府不会向外国买家发出居留签证。

想象一下,你已经决定置产并购入森林城市,但马来西亚政府却不愿意提供居留权,这也让很多中国乃至海外投资者,在森林城市这项潜在发展前景良好的房产项目中,栽了一个大跟头。

但时间来到2022年,马哈蒂尔在最新一届的马来西亚大选中全盘皆败,换上新首相(Anwar Ibrahim)后,即刻表达与中国重新展开合作的立场。而在安华上任前,马来西亚内部对第二家园计划的暂停也发出巨大的反对声浪。

在2022年2月,第二家园计划正式官宣重启,门槛提升但依然反响热烈。

在谈到亲自走访的绿盛世集团房产项目前,先看看第二家园计划的五大好处:

1.出入境自由

第二家园计划签证持有人在签证期间可无限次在大马自由出入境,且到期后可继续更新。

2.境外收入和退休金免税

如果第二家园计划签证持有人的祖国,与马来西亚政府有双边税务协定,那么签证持有人将境外收入和退休金汇入马来西亚时,可以豁免缴税,银行只需确认款项来源和用途。

3.享受费用较低的优质教育资源

马来西亚的教育制度属于英联邦教育体系,同时当地拥有优秀的中英双语生活与教育环境,加上国际学校林立且学费低廉,是国外优质教育的首选地。

根据马来西亚全球教育服务中心截至2020年5月底的资讯,在大马的国际大学读完全部学士学位课程最低只需23400美元,比英国最低的50000美元和澳大利亚最低的30000美元都要更低。

4.享受丰富且费用较低的医疗保健资源

马来西亚拥有众多国际联合委员会认证的公立及私立医院和保健中心,代表着全球最高医疗标准和规格;在儿科、肿瘤、妇科和心脏等方面都相当突出且医疗费用较低。

5.买房的房价门槛较低

马来西亚各个州属和联邦直辖区都有外国人买房的房价门槛,这个门槛一般为100万令吉特,而第二家园计划签证持有人可以用比较低的价格在大马特定的项目购买地产。

2022年最新版本的第二家园计划条件:

· 35岁以上

· 月薪4万令吉特或以上

· 流动资产150万令吉特或以上

· 申请获批后,必须在马来西亚当地银行定存100万令吉特

· 35岁至49岁的申请人:每增加一名随行亲属,主申请人需要增加5万令吉特的定期存款,即如果有两名随行亲属,则主申请人需在马当地银行定存110万令吉特

· 签证最长期限为5年,到期后可申请延长5年,以此类推

· 1年内必须在大马居留90天

· 签证费用500令吉特

· 手续费主申请人5000令 吉特,随行亲属申请人每人2500令吉特

* 以上新条件只限于新的MM2H申请者

碧桂园不再是“润群”首选?

海外投资者“钱进东南亚”,能选择的不再只有碧桂园,此次亲自走访绿盛世集团旗下的Eco Sanctuary项目,不仅拥有马来西亚皇家警察入驻,豪华独栋别墅外还拥有多样化的房型,提供海外投资者依照各自的生活模式进行置产。

绿盛世集团成立于2013年,是马来西亚股票交易所上市的房地产开发商。绿盛世国际(EcoWorld International)则在2017年4月3日于马来西亚股票交易所上市。绿盛世国际两大股东为绿盛世集团以及在新加坡股票交易所上市的国浩置地(GuacoLand Limited)。绿盛世国际在英国共有15项开发项目,而在澳大利亚则有3项开发项目。

(来源:EcoWorld China)

绿盛世集团目前在马来西亚拥有超过20项开发项目,分布于槟城、雪兰莪、吉隆玻、柔佛等,市中心或经济发展走廊的理想地理位置。绿盛世集团携手马来西亚长照业者长乐集团(Aged Care Group),2019年与台湾高雄医学大学附设医院签署合作协议,以Eco Sanctuary打头阵,打造医养结合的全龄社区,设置24小时有护士驻点照护的Eco Sanctuary Care Hub服务站,且提供每月医生咨询及健康检查。

据官网介绍,Eco Sanctuary是一个豪华生态主题的封闭和守卫城镇开发项目,横跨巴生谷308英亩起伏的土地。受这种青翠环境启发的总体规划承诺打造一个充满活力的避风港,既现代又最贴近自然。

距离吉隆坡只有很短的车程,Eco Sanctuary保证可以快速轻松地逃离。这个带门控和守卫的生态主题天堂提供一个充满活力的环境,既现代又最接近自然。广泛的生活设施与富有远见的保护实践和绿色建筑相得益彰,使绿色生活成为一种幸福而有益的体验。

Eco Sanctuary 注重自然环境与人之间永续共生的理念,保留20%面积用作绿化,以低密度开发为宗旨,让每一户都能拥有自己的宽敞后巷花园,能够自己栽种植物,打造繁忙城市中的一片绿洲。

Eco Sanctuary占地308英亩,即1869.56亩,住宅区以半独立式洋房和独立式洋房为主,建筑面积由270平方米至553平方米。

除了居住空间宽敞,以及游泳池、交谊厅等公共设施外,开发商也拨出25万平方公尺的土地用来发展商业中心(Eco Sanctuary City),包括:购物中心、诊所、健身房、咖啡餐厅、零售店、商业大楼等,周边邻近英国制与美国制的国际学校,距离吉隆坡大都会区、国际机场也只要30至35分钟车程,满足休闲娱乐与生活所需。

由于开发商注重安全广受马来西亚置产民众推崇,Eco Sanctuary同样拥有严密的保全措施,包括:多个站点都安装监视器、具备侵入检测系统的10尺高围墙、24小时警卫巡逻,每户也都安装防盗警报系统,以及连接至警卫室的对讲系统,访客来时须在大门处与警卫核对身份,保障住户的安全与隐私。

总结而言,碧桂园的柔佛森林城市相信在安华上任后,会再次迎来复兴,但新冠疫情后的竞争加剧。此次亲自走访也能深刻体会到,每每与马来西亚当地居民谈起EcoWorld,其品牌价值已经深植民心。2019年,绿盛世现身北京春季国际房地产投资博览会后,已经开始成为中国“润群”在东南亚置产的另一个优秀选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