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干预”初见成效?!汇丰CEO:中国经济和房地产已有所改善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国“政府干预”初见成效?!汇丰CEO:中国经济和房地产已有所改善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2月21日),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首席执行官Noel Quinn表示, 中国经济和房地产已有所改善, 对中国地产政策的放宽表示欢迎。

Quinn表示:“去年第四季度的情绪比1月份出现的情绪更为消极,与重大政策措施相关的需求和供应方面都有积极的发展。”

他发表上述言论之前,这家欧洲最大的银行公布季度利润激增92%,并承诺定期派息和股票回购。

不过,汇丰银行表示,去年第四季度的预期信贷损失几乎增加了两倍,达到14亿美元,这高于市场预期的10.5亿美元。这是受到与其在中国商业房地产行业和英国公司的168亿美元风险敞口相关的费用的影响。

占经济总量四分之一的中国房地产业去年受到严重打击,因为现金紧张的开发商无法完成建设,导致一些买家抵制抵押贷款。

分析师预计中国宣布的降息和其他措施将在今年下半年启动该行业的复苏,同时数据显示市场正在企稳。

Quinn说:“在需求方面,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在COVID-19后重新开放,将增加对商业房地产的需求。在供应方面,1月初宣布了一些重大政策措施,为商业房地产提供额外的流动性房地产行业。”

他补充说:“1月初出现了令人鼓舞的迹象。我们认为这对该行业有利,但我们认为在去年12月底采取一些额外准备金是明智的。我们现在的前景更加乐观。”

上周,渣打银行表示对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前景充满挑战,并表示预计将出现“长期复苏”。该公司表示,对在建建筑物的抵押贷款风险敞口很小。

渣打银行的法定信用减值费用在第四季度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以上,达到2.27亿美元,其中包括1.3亿美元的中国房地产风险敞口。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