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泡沫破裂在即?美联储经济学家:房产市场面临大跌20%风险 美联储恐让崩盘雪上加霜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达拉斯联储的经济学家在周二(2月28日)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警告称,美国房地产市场可能面临19.5%的回调,央行进一步加息可能会使崩盘更加严重。

根据作者Lauren Black和Enrique Martínez-García的说法,自2020年以来,由于大流行期间的繁荣表现,全球住房市场已经出现泡沫,尽管有迹象表明房价增长已放缓,但住房市场仍有深度下滑的风险。

这两位经济学家将美国和德国相提并论,并补充称,住房市场泡沫的部分原因可以归结为负担能力危机,不过房价与租金的比率尤其令人担忧。该比率衡量了住房作为投资机会的盈利能力。

他们说:“如果观察到的房价租金比相对于根据长期利率和租金增长数据估计的基于基本面的比率呈爆炸式增长,泡沫假说就值得关注。”

他们估计,要让美国房地产市场恢复基本面,19.5%的回调是必要的。

他们补充称,有迹象表明,随着房价降温速度快于租金,美国房价租金比在去年第三季度开始下降。

目前,温和的房地产调整仍是基线情景,但作者警告称,更鹰派的货币政策可能引发更剧烈的调整。

Black和Martínez-García写道:“多米诺骨牌效应的可能性是,投资者从国际房地产市场撤出,到其他地方寻求安全和流动性,这也引发了对德国或美国以外的全球经济溢出效应的担忧。”

美联储激进的加息周期在过去一年中推高了房贷利率,去年10月份一度达到7%。本月早些时候,房贷利率回落至6%左右,但现在又开始回升。

标普Case-Shiller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房价已经连续6个月下跌,比去年6月份的峰值低4.4%。

高盛(Goldman Sachs)策略师上周在一份报告中预测,随着利率走高,2023年房价将下跌6.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