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加拿大消费者信心大幅攀升,房价有望反弹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本文转载自房大师

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乐观地认为,随着消费者信心的增强,房价将反弹。

根据Financial Post报道,一份民调显示,加拿大消费者的信心指数升至9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相信是由于加拿大央行宣布将有条件地停止加息后,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期待房市的反弹。

Bloomberg Nanos加拿大信心指数统计到自2022年11月底以来的最大涨幅,该指数是基于每周民意调查的情绪指标。该指数在2月27日,上周五检测到数据攀升至47,高于一周前的45.7和1月20日的45.3。

消费者情绪的改善表明人们预期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即将复苏。由于较高的利率,基准房地产价格从去年的峰值下跌了15%。超过四分之一的受访者现在预计未来六个月价格将上涨,这是自9月以来的最高比例。不过仍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Nanos Research首席数据科学家Nik Nanos说:“对房地产的看法一直是消费者信心的基本要素,虽然信心指数没有回到一年前房地产市场炙手可热时的旺盛水平,但每周的追踪都看到了潜在积极轨迹的开始。”

这一跃升是加拿大消费者在2023年初持续反弹的更多证据。自去年年底以来,市场情绪仍在恢复,当时由于不确定性,该指数录得自COVID-19大流行以来最悲观的一些数据。经济前景、通货膨胀和利率。

Nanos Research每周都会对250名加拿大人进行调查,了解他们对个人财务、工作保障、经济和房地产价格的看法。彭博社公布了1,000个电话回复的4周滚动平均值。

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也在减弱。约48%的受访者现在预计经济将在六个月后走弱,低于11月的近64%。

加拿大统计局周二公布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年化增长率为1.6%。

图片来源:Bloomberg;Financial Post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