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分析师:坚信加元将在未来一年持续走强,全球经济出现改善!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3月3日)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坚持对加元未来一年将走强的预估,预计全球经济改善,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不确定性减少,这将提振加元。

自2022年3月以来,由于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和其他主要央行为应对通胀而大举加息,导致今年全球经济前景降温,加元已贬值约8%。但分析人士表示,经济前景可能会好转。

根据3月份调查中30多位汇市分析师的预估中值,加元三个月后将升值1.5%,至1美元兑1.34加元,合72.63美分,与上月的预估相符。当时预计加元兑美元汇率将在一年内回升至1.30,涨幅为4.6%,也符合2月份的预测。

包括Simon Harvey在内的Monex欧洲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中国重新开放、欧洲经济走强以及央行政策不确定性降低所带来的支持性增长背景,将成为资本逃离美元的催化剂,这可能会拖累加元。”

中国经济的重新开放可能会刺激对加拿大大量生产的大宗商品的需求,包括石油。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个月中国制造业活动以10多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

不过,仍有一些不利因素可能会推迟加元的复苏。加拿大经济可能对借贷成本上升特别敏感,因为近年来加拿大家庭大举借贷,从而推动火爆的房地产市场。加拿大央行也注意到了这一点,已经暗示暂停加息行动,以评估其紧缩政策对经济的影响。

周二的数据显示,加拿大经济在2022年最后三个月陷入停滞,但可能在1月份反弹。货币市场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下周三的政策决定中维持基准利率在4.50%不变。

Desjardins董事总经理兼宏观策略主管Royce Mendes表示:“未来几个月,我们认为加拿大经济可能比美国经济更容易受到加息的影响。”他预计加元的反弹要到明年才会到来。“如果我们能够控制通胀,如果全球经济和国内经济已经触底,那么2024年应该会为加元提供一个坚实的背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