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加拿大央行加息持续挤压房产市场!2月大多伦多地区房价上涨1.1%,同比下跌17.9%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多伦多地区房地产委员会(Toronto Regional Real Estate Board)周五(3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大多伦多地区(GTA)的房价正在追随季节性趋势,2月份较1月份上涨1.1%,至109万加元(合80.3万美元)。但随着借贷成本攀升,房价同比大幅下跌。加拿大央行暂停加息后,多伦多基准房价11个月来首次出现上涨。

2月份大多伦多地区房屋的平均价格上涨至110万加元(809,121美元),与去年同月的市场峰值相比,下跌了17.9%。房屋销售较上年同期下滑47%,新上市房屋数量下降40.9%。自央行于2022年3月开始提高借款成本以来,2月份的上涨是价格首次环比上涨。

“加拿大央行开始加息已经快一年了。去年房价已经从2022年2月的创纪录高点下降,减轻了借贷成本上升的影响,”TRREB主席Paul Baron在一份声明中说。

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去年放缓,原因是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启动了一轮加息,对房屋销售造成压力,导致房价下跌。自2022年3月以来,加拿大央行已将基准利率上调425个基点,达到4.50%的15年高点。今年1月加拿大央行第8次上调基准利率,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下周三的政策决定中保持稳定,此前央行曾暗示暂停加息。

即使在2月份的上涨之后,多伦多的基准房价仍较去年的峰值下跌了近19%。有迹象显示,上月购房者的兴趣有所回升,2月份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房屋交易量较上月增长8.5%,达到5224套。这是自8月以来的最高数字,尽管这仍然只有2022年2月交易的一半左右。

“需求的增长将与房源供应的紧张相抗衡,导致买家之间的竞争加剧,”房地产委员会首席市场分析师Jason Mercer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最终将导致市场许多领域的价格重新上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