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突发!百货零售巨头Nordstrom宣布结束加拿大业务,6月底关闭所有门店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Nordstrom宣布停止在加拿大的运营,预计6月底关闭门店。Nordstrom上调了今年的年度利润预期,称减少商品销售和缩减加拿大业务将改善公司业绩。

这家百货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预计本财年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80美元至2.20美元,高于1月份公布的1.70美元。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1.93美元。

首席执行官Erik Nordstrom表示,关闭加拿大业务和减少库存的举措“将使我们能够简化业务,并进一步专注于推动我们核心美国业务的长期盈利增长”。

截至周四下午6点10分,Nordstrom股票在纽约盘后交易中下跌不到1%,抹去了早些时候的涨幅。截至周四收盘,Nordstrom的股价在2023年上涨了20%。

Nordstrom于2014年在加拿大开设了业务,拥有6家同名商店和7家平价货架店,在加拿大拥有约2500名员工。这家加拿大电子商务平台将停止运营,门店预计将在6月底关闭。总体而言,加拿大市场占该公司销售额的比例不到3%。

Nordstrom首席执行官表示:“尽管我们尽了最大努力,但我们没有看到加拿大业务实现盈利的现实途径。”

随着通货膨胀的影响,TJX Companies Inc.旗下的T.J. Maxx和Ross Stores Inc.等折扣竞争对手吸引了更多的购物者,而Nordstrom的折扣业务Nordstrom Rack却在苦苦挣扎。Nordstrom Rack的销售额仍低于新冠疫情前的水平,这表明Rack的市场份额一直在萎缩。

在截至1月28日的季度中,Nordstrom Rack的销售额下降了8.1%,而Nordstrom旗帜店的销售额下降了2.4%。不过公司高管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告诉分析师,他们计划从春季开始开设20家Rack门店,因为低价消费者往往更喜欢在店内购物。高管们补充说,建立货架位置的成本低于一家成熟的百货公司。

Nordstrom的高管表示,随着加拿大业务的逐步结束,以及各个收入阶层的消费者在非必需商品上的支出减少,Nordstrom预计今年的总销售额将较2022财年下降4%至6%。

近几个月来,美国百货商店的销售情况并不均衡,表明在通胀居高不下的情况下,一些购物者正在放弃购物。在新冠疫情消费热潮期间,企业决定增加商品,导致一些商店经营者库存过多,导致利润大幅下降。

周四早些时候,梅西百货公司(Macy 's Inc.)表示,其高端品牌Bloomingdale 's和Bluemermercury上季度收入增长强劲,而其大众市场梅西同名品牌的销售额同比下降3.3%。上个月,Capri Holdings Ltd.预测增长低于预期,原因是Michael Kors品牌在百货商店的销售尤其疲软。最近一个季度, Ralph Lauren Corp.产品在百货商店的销售额也有所下降,不过降幅小于Capri。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