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突然显著改变!鲍威尔一句话搅动市场 美元急跌、黄金趁势上扬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3月8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强调尚未就加息步伐做出决定,并重申美联储将在必要时加快加息步伐以克服高通胀。受鲍威尔有关尚未就加息步伐作出决定言论的影响,美元指数DXY短线回落,美股和黄金上涨。

薪资服务公司ADP报告称,由于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活跃,2月份企业快速增加了就业岗位。

本月私人就业人数增加24.2万人,高于道琼斯估计的20.5万,并且远高于1月份上修后的11.9万人。

工资增长略有放缓,留在工作岗位的人的薪资年增长率为7.2%,比一个月前下降0.1个百分点。换工作的人数增长了14.3%,而1月份为14.9%。

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表示:“目前劳动力市场存在权衡取舍。”“我们看到强劲的招聘,这对经济和工人都有好处,但薪酬增长仍然相当高。工资增长的温和放缓本身不太可能在短期内迅速压低通胀。”

按行业划分,休闲和酒店业以8.3万个新增职位引领就业增长。金融活动增加了6.2万人,而制造业则强劲增加4.3万人,该行业受益于温和的冬季。

其他增长的领域包括教育和卫生服务(3.5万)、“其他服务”类别(3.4万)以及自然资源和采矿(2.5万)。专业和商业服务减少了3.6万个工作岗位,而建筑业减少了1.6万个。

所有增加的工作岗位都来自雇用50名或更多员工的公司。小型企业净亏损6.1万人,其中大部分来自员工人数少于20人的机构。

ADP报告是劳工部定于周五发布的更受关注的非农就业报告的先驱。

尽管ADP去年与斯坦福大学建立了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但在某些情况下,这两项统计仍然存在很大差异。例如,劳工部估计1月份就业人数增加51.7万,是ADP报告的四倍多。

摩根士丹利全球投资办公室模型投资组合构建负责人MikeLoewengart表示:“在令人失望的1月份之后,私人部门就业人数反弹,这为关于利率上升何时会导致招聘明显放缓的争论增加了更多不确定性。”“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将为投资者提供更多清晰度,但所有迹象都表明,在美联储下一次决定之前,劳动力市场仍保持弹性。”

据道琼斯估计,预计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22.5万人,失业率将稳定在3.4%。

ADP就业报告发布之际,美联储官员密切关注就业数据,以寻找通胀走向的线索。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就业市场“极度紧张”的言论引发了华尔街的抛售,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会加快加息步伐。

鲍威尔周三重申,美联储将在必要时加快加息步伐以克服高通胀,且最终利率可能高于我们的预期。

与此同时,鲍威尔强调尚未就加息步伐做出决定,将以即将发布的数据为指导。

有“美联储传声筒”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Nick Timiraos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他的开场白中做出了一个显著的改变——鲍威尔表明了他要强调的是,美联储还没有就加息步伐做出决定,如果所有数据都表明加快紧缩步伐是有必要的,美联储将准备加快加息步伐。

Timiraos指出,尽管鲍威尔重申了他周二准备好的言论,即美联储可能采取高于此前预期的利率,并且如果经济数据持续火热,美联储可能会加快步伐,但周三他与准备好的言论略有不同通过添加“未做出任何决定”来限定声明。

(图源:推特)

“如果——我要强调的是,还没有就此做出任何决定——但如果整体数据表明有必要加快收紧政策,我们就会准备好加快加息步伐,”他说。

上述粗体字没有出现在他的原始评论中。

为了确保他的声音被清楚地听到,他告诉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我们尚未就3月的会议做出任何决定。”

鲍威尔还补充说,美联储不仅会密切关注JOLTS报告——如前所述,该报告在过去29个月中有27个月再次比预期更火热,而且还表示他将密切关注周五的就业报告和下周的CPI/PPI:“它们在我们的评估中将很重要”,并补充说“我们将仔细分析它们”。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月度JOLTS报告显示,美国1月职位空缺数量从12月上修后的1123万降至1080万,预期值1050万。其中,招聘人数从625万增加到637万,裁员从148万激增到172万,创2020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离职从409万减少到389万。

数据公布时,鲍威尔正在出席听证会,他表示还没看到数据。鲍威尔表示他会关注JOLTS报告、就业报告、CPI和PPI来判断3月份的加息幅度。

Timiraos强调了鲍威尔的最新讲话内容后,标普500指数飙升至盘中高点,短暂升至4000点上方,抹去了JOLTS数据公布后的跌幅。

(图源:Zerohedge)

受鲍威尔有关尚未就加息步伐作出决定言论的影响,美元指数DXY短线回落超30点,现报105.45。

非美货币普遍走高,欧元兑美元短线走高近30点,英镑兑美元短线走高35点,美元兑日元短线走低45点。

现货黄金短线走高近6美元,现报1822.71美元/盎司。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