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拜登准备拿美国富人“开刀”!拜登拟对富有的投资者征收重税 敦促对亿万富翁征收25%的税率

文 / TIER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四(3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将公布2024财年的预算案。据美国媒体报道,拜登将在最新预算案中提出一系列针对亿万富豪、富裕投资者和企业的加税方案。

据彭博社报道,一位熟悉相关提案的白宫官员透露,定于当地时间周四公布的预算案将提议征收最低25%的亿万富翁税,建议还要求把投资的资本利得税率从20%提高近一倍至39.6%,并大举提高企业和富裕人士所得税。

报道指出,这项提案基本上是拜登“重建美好未来”(Build Back Better)法案的翻版,在国会通过的可能性很小,特别是在共和党人现在掌控众议院的情况下。

当民主党人控制国会两院时,拜登无法通过类似的增税法案,而是通过了专注于能源和卫生政策的《通胀削减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将于周四公布2024年财政预算计划。政府官员表示,拜登将提议在未来十年削减近3万亿美元的联邦预算赤字。此前的目标为2万亿美元。白宫官员称,拜登计划再次呼吁对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征收更高的税收,总额达到310亿美元。此外,拜登还将提议改变加密货币交易的税收待遇,以筹集240亿美元。不过市场预计,拜登的提议不太可能获得支持,因为共和党人将会反对其许多计划。

但彭博社指出,白宫的提案预示了民主党在今年晚些时候就债务上限和政府开支进行高风险谈判之前的策略,以及拜登有望连任的经济纲领。拜登政府官员认为,这些提案表明了削减赤字的承诺——预计拜登的预算将在未来十年主要通过增加收入削减3万亿美元赤字——并代表着政治上受欢迎的税收水平回归到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的税改立法之前的水平。

多年来,对富人和大公司征税一直是进步人士的口号,民意调查一再显示,这些举措受到大多数美国人的青睐。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当地时间周三反驳拜登的加税计划称,“我不认为加税是答案所在”。

拜登的提案要求最富有的0.01%美国人支付至少25%的税率。它还将把年收入40万美元的美国人的最高税率从37%提高到39.6%,扭转了特朗普的一项减税政策;不过年收入低于40万美元的人的税率将保持不变。该法案还要求年收入至少100万美元的投资者为其长期投资支付39.6%的税率,目前的税率为20%。

该提案将把企业税率从21%提高到28%,取消特朗普的另一项标志性税收改革。它还将消除企业主和高收入者可以利用的一个漏洞,以避免为医疗保险医院保险信托基金(Medicare Hospital Insurance Trust Fund)支付更多收入的税款。到目前为止,白宫官员还没有表示拜登的预算包括对工资超过40万美元的人征收新的社会保障工资税,一些民主党人已经提议用这一税收来支持该计划。

彭博社报道,根据该计划的摘要,拜登还呼吁在他即将提出的预算提案中,结束对私募股权基金经理、石油公司以及加密货币和房地产投资者的税收减免。如果它们成为法律,取消这些优惠将颠覆许多房地产和投资基金交易的经济模式,迫使华尔街彻底改变几十年来许多交易的方式。

拜登提议取消附带权益的税收优惠,这项优惠允许私募股权经理和风险资本家为他们的投资收益支付较低的税率。拜登的计划将结束房地产投资者长期享有的税收优惠,即如果他们继续将收益投资于其他房产,就可以避免为其利润缴纳资本利得税。拜登政府还呼吁结束一项允许加密货币投资者亏本出售资产——从而节省大量税收——然后立即回购这些货币的政策。此外,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所有特殊税收优惠将被终止,节省310亿美元。

拜登此前在国情咨文演讲中承诺在10年内将赤字削减2万亿美元,并将联邦医疗保险信托基金的偿付能力延长20年。他说,这些目标可以在不削减社会保障或医疗保险福利的情况下实现。他还表示,不会对年收入低于40万美元的美国人增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