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受够鹰派阵营喧嚣!鲍威尔支撑美元的最大阻力:拜登计划安插新鸽派人选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白宫正在考虑西北大学金融学教授埃伯利(Janice Eberly),以及哈佛大学经济学家戴南(Karen Dynan),担任美联储副主席的候选人。他们都曾在时任总统奥巴马政府工作过。戴南被视为鸽派阵营人员,而美国总统拜登此举,意味着他受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鹰派喧嚣,准备平衡观点浇灭批评声浪。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曾担任美联储主席和副主席的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实际上对这两位经济学家评价很高。拜登提名的副主席候选人,将接替布雷纳德的职务,后者在5月宣誓就任美联储副主席,并于本周离任,成为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但有待参议院做出最终的确认。

埃伯利拥有博士学位,是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博士,2020年成为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高级副院长。戴南是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1992年至2009年在华盛顿的美联储理事会担任经济学家。

(来源:彭博社)

据美国政府官员说,拜登尚未就他打算提名谁做出最终决定。

白宫也一直在考虑芝加哥联储主席奥斯坦·古尔斯比,但他面临一些民主党人的抵制,在美国媒体上周报道他成为拜登候选人后,他们敦促拜登提名一名女性或有色人种担任该职位。

由新泽西州民主党参议员Bob Menendez领导的一群立法者,呼吁拜登任命一位拉丁美洲裔美国人进入中央银行董事会。一些共和党人还批评古尔斯比作为这项工作的潜在候选人,称他是拜登在2020年的竞选代理人。这项指控直接批评拜登,对美联储的角色过于偏袒。

鉴于民主党参议员和进步倡导者有不同的优先事项,白宫在填补这一职位方面面临着艰难的平衡。一些人希望,拜登能继续提高央行领导层的多样性。

包括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在内的立法者,批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旨在降低通胀的快速加息,敦促拜登提名一位将努力影响中央内部舆论的人,并赞成不太激进的方法。

美联储2022年以1980年代初以来最快的速度加息,以降低同样处于40年高位的通胀。

美联储副主席经常作为美联储主席的重要政策代理人,帮助制定央行利率制定会议的议程。虽然布雷纳德2022年公开支持鲍威尔的加息方法,但最近几个月她强调了制定政策时的不同考虑因素,这些考虑因素可能需要采取不那么激进的方法。

这使她成为最有影响力的政策鸽派之一,他们认为,随着大流行的影响消退,通胀下降的速度可能比标准模型所暗示的更快。一种更温和的政策制定方法旨在最大程度地减少潜在的失业。

在上个月的一次采访中,戴南则表示,她认为央行在减缓经济和降低通胀方面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通胀正在消退,而且有理由相信它会进一步消退,但我认为,如果劳动力需求不有所减弱,任何通货紧缩都不会持续,”她说。

这也显示出,当前美联储内以鲍威尔为首的鹰派阵营,很可能再次面临新的挑战,在支撑美元多头的场景里,继续受到来自拜登提名的挑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