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解析31份非农报告!黄金重磅前瞻:美元超级利好难再现 “劳动力降温恐突袭”撑高金价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指数周五(3月10日)亚市早盘报在105.15,挑战106关口的动力短线上消失。黄金则抬高至1831美元,周五晚些时候发布的2月非农就业报告至关重要。市场解析之前的31份非农就业报告,强调1月增加517000个就业岗位的美元超级利好,很难再次被复制以及重现金融市场。市场观点指出,劳动力降温的迹象慢慢显现出来,有望撑高金价实现逆转。

“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有所增加,截至3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至21.1万人,而续请失业金人数较前一周升至171.8万人,”澳新银行分析师解释道。

“最新数据表明劳动力市场可能开始降温,但该数据往往波动很大,因此市场将寻找劳动力需求正在降温的进一步证据。一项表明美国公司开始裁员的指标是Challenger裁员数据,该数据显示2月份裁员77000人,”分析师补充道。

“这虽然不及1月份的109243人,但比去年2月份高出410%,这是自2009年以来任何2月份裁员人数最多的一次。大部分裁员来自科技、零售业和金融部门。”

从历史上看,美国就业报告对黄金估值有多大影响?FXStreet分析团队展开研究,通过分析黄金/美元货币对与31份非农就业报告的反应。他们得出一个预期结论:

“我们在美国劳工统计局 (BLS)准备于3月10日发布2月份非农NFP就业报告时,公布我们的调查结果。继1月份录得令人印象深刻的517000增幅后,预计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203000个就业岗位。”

该团队以15分钟、1小时和4小时为间隔绘制了金价对非农发布的反应。然后,将金价反应与实际非农发布结果与预期结果的偏差进行比较。

“我们使用FXStreet经济日历作为偏差数据,因为它为每个宏观经济数据发布分配一个偏差点,以显示实际印刷与市场共识之间的差异有多大。例如,2021年8月非农就业数据大幅低于市场预期的75万,偏差为-1.49。”

“另一方面,2021年2 月非农就业数据为536000,高于市场预期的182000,这是一个积极的惊喜,该特定版本的偏差为1.76。好于预期的非农数据被视为利好美元,反之亦然。”

“最后,我们计算了相关系数(r),以确定在哪个时间范围内黄金与非农意外的相关性最强。当r接近-1时,表明存在显着的负相关,而当r趋近1时,则表明存在显着的正相关。黄金在图中被定义为XAU/USD,乐观的NFP读数应该会导致它走低并指向负相关。”

(来源:FXStreet)

不包括2021年3月的数据,在之前发布的31份非农就业数据中,有12项负面和19项正面数据令人意外。平均而言,令人失望的数据偏差为-0.86,强劲数据的偏差为1.38。发布15分钟后,如果NFP读数低于市场共识,黄金平均上涨3.97美元。另一方面,金价因意外利好平均下跌3.76美元。

“这一发现表明,投资者的直接反应可能对令人失望的印刷品略显重要。”

“我们为上述不同时间范围计算的相关系数甚至不显着,最强的负相关出现在发布后15分钟和1小时,r为-0.57。发布四小时后,r上升至-0.45。”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1月的517000是一个如此大的积极惊喜,以至于偏差达到14.88。这是一个明显的异常值,似乎扭曲了相关性。如果排除1月份的数据,则r在发布后15分钟、1小时和4小时分别为-0.52、-0.37和-0.04。

(来源:FXStreet)

“有几个因素可能会发挥作用,削弱黄金与非农就业数据意外的负相关性。周五非农就业报告发布几个小时后,投资者可能希望将利润锁定在伦敦定盘价上,导致黄金在最初的反应后逆转方向。”

更重要的是,就业报告的基本细节,例如以平均时薪衡量的工资通胀和劳动力参与率,可能会对市场反应产生影响。美联储坚持其依赖数据的方法,非农就业数据与这些其他数据相结合,可能会推动市场对美联储下一步政策行动的定价。

(来源:FXStreet)

FXStreet分析师Ross Burland提到,金价在追逐M型颈线的颈线中,重回1825美元关口上方。

“下行支撑位置为1804美元,上方阻力位为1850美元。”

(来源:FXStreet)

“如果空头再次进入,那么未来几天金价可能会测试200日均线,目标是1770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