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为波动做好准备!8张图看非农就业报告:鲍威尔进一步加息“势在必行”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是美国经济与官员联袂出击的重磅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证词,再加上非农就业报告发布。Mott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分析师Michael Kramer示警,金融市场需要为波动做好准备。他对即将到来的非农做出前瞻,迹象表明更强劲的就业增长、失业率可能会保持在很低的水平、工资可能会更快上涨。他表示,鲍威尔依赖数据佐证支持,随后进一步加息的论调将势在必行。

在最近的记忆中,每个经济数据点似乎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上周的ISM调查表明美国经济持续走强,而欧洲的通胀数据表明全球通胀率仍然过高。

每个数据点的重要性都可以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隐含波动率曲线中看出,隐含波动率曲线呈锯齿状运动,在3月10日的就业报告、3月14日的CPI和3月22日FOMC会议周围出现峰值。

Kramer指出,至少根据隐含波动率曲线,比起鲍威尔周二和周三在国会发表讲话,金融市场似乎更担心本周的就业报告。

(来源:Seeking Alpha)

迹象表明更强劲的就业增长

“预计2月份的就业增长将再次强劲。目前的估计是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15000,低于1月份,但仍然是一个非常健康的增长率。这表明,美联储要使劳动力市场恢复平衡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上个月的就业报告显示增加517000,远高于估计的189000。ISM服务业数据证实1月份的就业数据可能并非侥幸。ISM服务业就业部分显示2月份就业岗位大幅增加,服务业就业指数从50升至54。

ISM服务业就业调查似乎落后于非农就业净增长一个月,因此尽管ISM服务业调查并未显示1月份就业岗位显着增加,但2月份确实出现了显着的就业岗位增长。基于此,似乎不太可能看到1月份的数据向下修正。

(来源:彭博社)

此外,Homebase小时工也显示1月份有所增长,这也支持就业报告的大幅改善,并且2月份可能会继续强劲的就业增长。Homebase数据似乎领先BLS就业报告大约一个月。

(来源:彭博社)

失业率可能会保持在很低的水平

Kramer补充:“与此同时,最近几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稳步下降,表明失业人数可能会保持在较低水平,预计2月份的整体失业率将几乎没有变化。预计2月份失业率将保持在3.4%不变。”

(来源:彭博社)

工资可能会更快上涨

Kramer提到,预计2月份平均时薪将从1月份的4.4%增至4.7%。过去几个月,亚特兰大联储工资增长追踪指标和留职人员的ADP年薪追踪高于BLS就业报告工资增长读数。但这里最重要的似乎不是变化率,而是趋势。亚特兰大联储和ADP工资增长的趋势表明工资增长趋于平缓,而不是BLS平均时薪增长的减速。这也预示着2月份工资可能存在上行压力,甚至可能在周五就业报告出炉时进行上修。

(来源:彭博社)

JOLTS很难预测

与此同时,周三公布的JOLTS数据预计将从1月份的1100万降至2月份的1050万。JOLTS数据近几个月来分析师无法预测。分析师一直低估JOLTS数据,这可能表明JOLTS数据再次比预期更热。

(来源:彭博社)

分析师可能正在寻找更疲软的职位空缺数据,因为Indeed Job Posting数据自今年年初以来已大幅下降。Indeed职位发布数据很好地跟踪JOLTS数据随时间的变化。最近,这两个数据集之间出现了显着差异。

(来源:Seeking Alpha)

鲍威尔保持对数据的依赖

数据显示,2月份就业市场依然火爆,工资压力不太可能很快消退。这将迫使美联储试图为经济的需求面降温,而鲍威尔本周在国会发表讲话时,这种类型的谈话应该会继续下去。

市场现在看到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就在周四,美联储董事会成员克里斯托弗·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在2022年12月份的经济预测摘要中指出,利率可能需要超过5.1%至5.4%的目标。

“鉴于这些数据,鲍威尔可能会做出类似反应,并指出利率可能需要略高于预期。”

市场现在预计到10月终端利率将达到5.45%,12月将达到5.35%。市场已经完全消除2023年降息的可能性。市场对利率的看法在过去一个月发生了巨大变化,7月份的最终利率仅为5.1%。

(来源:彭博社)

鲍威尔不太可能试图让自己陷入困境,并且可能会通过保持依赖数据的模式让市场猜测。然而鉴于数据,将需要更多的加息。

如果本周的数据确实显示工资压力没有减轻,失业率处于历史低位,美国经济仍在以非常健康的速度增加就业,以及最近所有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我们已经收到,美联储将很难不继续加息”。

总结而言,Kramer如此说道:“似乎更多的是这些利率必须走多高的问题,但数据保持火热的时间越长,曲线长端的利率就越有可能继续上升并为美联储承担重任,从而有望让美联储的工作变得更轻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