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更多美国银行恐“暴雷”?六家银行被穆迪列入评级下调观察名单

文 / TIER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信用评级机构穆迪(Moody 's Investors Service)将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和另外5家美国银行列入降级审查名单,这是继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破产后,对地区性金融公司健康状况感到担忧的最新迹象。

据美国彭博社周二(3月14日)最新报道,被穆迪列入审查的银行,包含第一共和银行、锡安银行(Zions Bancorp.)、西方联合银行(Western Alliance Bancorp)、联信银行(Comerica)、UMB金融公司(UMB Financial Corp)和信托银行(Intrust Financial Corp)。

(截图来源:彭博社)

穆迪表示,对于这些银行依赖未投保的存款资金,以及资产组合中未实现的损失,感到担忧。

此前,尽管政府救助了SVB的储户,并推出了一项新的贷款安排,以支持银行融资,防止出现更多的银行挤兑,但美国银行股仍遭受重创。

在美国签名银行(Signature Bank)于上周末关闭后,穆迪撤销了其信用评级。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第一共和银行周一暴跌62%,而总部位于凤凰城的西方联合银行重挫47%。总部位于达拉斯的联信银行股价下跌28%。

对于第一共和银行来说,穆迪表示,其超过联邦保险额度的存款额度,使其资金状况对于快速、巨额的提款更加敏感。

穆迪称,若第一共和银行面对高于预期的存款流出,且流动性支撑不足,该行可能需要出售资产,进而使未实现亏损具体化。

截至去年12月,第一共和银行可供出售债券和持有至到期证券,占其普通股核心资本的3分之1以上。

第一共和银行早些时候表示,通过从美联储和摩根大通( JPMorgan Chase & Co.)获得额外流动性,该公司的财务状况得到了增强和多样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