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虚假招聘广告泛滥成灾!HR:缺人不招人,发广告显得公司正在稳定发展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目前的就业市场存在一个现象,求职者申请了一份工作,什么消息都没有,但这则广告却会在网上停留几个月。如果询问,公司会表示他们不招人。

事实证明,并非所有的招聘广告都与实际工作挂钩。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的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1月份有1080万个职位空缺。与此同时,企业感到预算紧张,一些企业正在减少招聘。招聘人员说,尽管企业不断发布招聘启事,但很多职位空缺。

招聘经理也承认这一点。去年夏天,一项针对1000多名招聘经理的调查显示,27%的人的招聘信息发布时间超过了4个月。这项研究背后的小企业贷款提供商clear Capital说,在那些说自己没有积极招聘的招聘广告中,近一半的人说,贴广告是为了给人留下公司正在增长的印象。有三分之一的经理说,他们在招聘广告中不打算招人,保留招聘信息是为了安抚工作过度的员工。

招聘经理们表示,保持工作岗位的其他原因还有:如果有员工辞职,或者万一有“不可抗拒”的求职者申请,就可以储备一批现成的求职者。

数字营销机构Fractl的联合创始人Kelsey Libert表示,对雇主来说,不断寻找人才是有意义的。她说,即使在不招人的时候,她的公司也会发布助理职位的招聘广告,因为这些职位的流动率通常高于其他职位。“否则,公司就会突然陷入需要在LinkedIn广告上花很多钱来迅速引起求职者兴趣的境地。”

Libert补充说,在招聘过程中没有收集简历信息的雇主,在职位空缺、需要迅速招人的时候,可供选择的人可能会更少。她说,许多大四学生在4月到6月间找工作,公司不想因为没有即时职位空缺而错过这些人才。Libert说:“最好留出一些工作机会来对冲风险。”

有些招聘广告与实际的职位空缺关系不大,公司要求张贴所有的职位,即使候选人已经确定了。波士顿招聘公司Stella Talent Partners的创始人Elliott Garlock说,在其他情况下,尤其是在大公司,协调不力是最大问题。

Garlock说,之前在Wayfair Inc.从事人才战略工作时,这家在线零售商经常会发布一些实际上并没有招聘的职位。计划和预算不断变化,招聘过程中有很多团队参与,很难确保招聘信息是最新的。

Wayfair表示,公司打算填补其发布的每一个职位,并尽一切努力谨慎对待求职者。今年1月,Wayfair公司宣布裁员。Wayfair公司表示,招聘决定的变化对求职者是透明的,对于这种规模的公司来说,删除招聘信息需要时间。

为了避免幽灵广告,招聘网站Indeed的沟通副总裁Scott Dobroski建议寻找详细的职位描述。他说,日程安排或明确的职责清单等更具体的细节可能表明雇主是认真的。他还建议检查广告的时间戳,确保招聘广告是最近发布的。

Dobroski说,Indeed每个月都会从网站上删除数百万条不符合标准的招聘信息,包括不活跃的招聘信息。Indeed表示,最近有越来越多的雇主减少了招聘力度。自2023年初以来,该网站上的招聘信息下降了11%。Dobroski表示:“许多公司都在谨慎行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