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欧洲银行风波已过?!穆迪:代价高昂的瑞信事件不会在欧洲其他大行重演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评级公司穆迪表示,欧洲顶级银行不太可能面临那种在周末迫使瑞士信贷集团并入规模较大的竞争对手瑞银集团怀抱的恶性循环。

周三(3月22日),穆迪在报告中表示,该地区剩下的11家大型银行,包括德意志银行和法国巴黎银行,都没有表现出对瑞信建立了近两年的“信用状况薄弱,导致投资者和储户失去信心”。

近几周,欧洲银行股和债券在瑞士信贷的困境和美国几家中型银行的倒闭以及利率急剧上升导致的复合波动中一直处于过山车状态。银行家和监管机构试图让投资者相信,欧洲银行在全面改革业务并改善风险管理后无法与这些公司相提并论。

穆迪分析师Michael Rohr在报告中写道:“那些开始进行深入且代价高昂的重组活动的银行基本上已经完成了这一过程。”该报告重点关注了12家规模足以被认为对全球金融体系具有重要意义的银行。

据穆迪称,欧洲银行存款可能会比美国更稳定。该评级公司表示,大型银行也往往受益于对受保零售存款的关注,以及来自大公司或富人的“信心敏感型”现金份额较低。

穆迪表示:“这将有助于这些银行在面临压力和资本市场脆弱时更好地保护其资金基础,从而支持这些银行流动性资产负债表的稳定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