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这不是一场信贷危机!花旗CEO:对美国银行系统仍充满信心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面对近期的银行业动荡,花旗集团CEO最新表态,称对美国银行系统仍充满信心。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执行长Jane Fraser周三表达了对美国银行业的信心,此前一系列银行倒闭令投资者感到不安,并加剧了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

Fraser在一场活动发表讲话指出,尽管银行倒闭事件备受瞩目,“银行体系相当健全,”大型和地区性银行资本充足。

她说:“这不是一场信贷危机。目前的情况是,有几家银行出现了问题,最好是确保能把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

过去两周,美国两家银行倒闭,瑞士信贷集团被瑞士竞争对手瑞银集团收购,美国最大的几家银行同意向另一家陷入困境的银行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注资300亿美元。

作为美国第四大银行,花旗是上周向First Republic提供援助的11家主要银行之一,目的是帮助First Republic争取重组时间。

Fraser表示,花旗对收购First Republic不感兴趣,并预计将收回花旗向贷方提供的50亿美元未保险存款,这是花旗的信心标志。

她提到,瑞信有很多问题,没有人对瑞银收购瑞信感到很意外。而First Republic Bank(FRB)正积极解决目前面临的挑战,注资FRB是为了争取时间协助该公司重整,并象征对银行体系的信心。

她说,这一前所未有的行动将通常是激烈竞争对手的银行业巨头团结起来。

“在我们以往的不同交易中,我们通常会试图与竞方拼个你死我活,”Fraser说,“但在这种情况下,在我们处于优势地位的情况下,我们希望阻止可能出现的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