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华尔街日报:银行业倒闭引发连锁反应,使用信用卡需谨慎!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人申请贷款和信用卡的门槛可能会随着利率的提高而提高,部分原因是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倒闭的影响。

预计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周三将再次加息,不过一些经济学家说,加息可能会在本月或未来几个月暂停。金融分析师和顾问说,无论如何,近期银行业出现的问题(部分原因是利率上升)将导致银行收紧放贷标准。

财富管理公司Girard的首席投资官Timothy Chubb说:“在这种环境下,银行在贷款对象的选择方面可能会更加保守。”

投资和财富管理公司Alexandria Capital的研究主管Lou Liberatore说,这些严格的限制将使人们更难获得汽车贷款、抵押贷款或小企业贷款。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经济学家估计,更严格的标准将相当于美联储基准利率上调0.25或0.5个百分点。

尽管美联储预期的加息0.25个百分点将低于过去一年为遏制通胀的几次加息,但一年加息的累积效应继续在美国人的钱包中产生涟漪效应。高利率使得买房变得更加难以承受,信用卡债务也明显变得更加昂贵。

鉴于信贷紧缩和利率仍在上升,金融顾问们说,人们在申请新贷款前应该仔细考虑,并首先专注于偿还信用卡等高利率债务。与此同时,将现金转入高收益储蓄、定期存单和美国国债等回报更高的账户也是有道理的。

LendingTree Inc.首席信贷分析师Matt Schulz说,本月新发行信用卡的年平均利率为23.65%,为几十年来最高。根据美联储的数据,有结转余额的信用卡账户的平均年利率为20.40%,为199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他说,年利率23.65%、月供250美元的信用卡如果负债5000美元,将支付1277美元的利息,需要26个月才能还清。美联储加息将进一步提高这些年利率。Schulz说:“有信用卡债务的人已经受到了伤害。对这些人来说,今年绝对是残酷的一年,不幸的是,利率不太可能很快开始下降。”

金融顾问们说,那些信用卡余额较高的人可能会考虑余额转账或利息较低的个人贷款。

Liberatore表示,信贷标准收紧对那些信用不佳或信用记录较短的人影响最大。他建议,在可能的情况下,提高贷款的首付比例,从而提高获得批准的几率。

金融服务公司Industry FinTech的联合创始人Arthur Weissman说,应对尽量将信用卡债务减少到可用信用额度的50%以下,按时支付账单,清理信用报告上的任何问题。理财顾问建议顾客货比三家,寻找最好的利率和条款,并与银行建立关系,检查信用评分来追踪信用卡的使用。

金融顾问说,即使信用评分只有很小的改善,也会对获得抵押贷款的成本产生影响。

利率上升给储户提供了多种途径,让他们利用现金账户赚更多的钱。

定期存单利率达到了10年来的最高水平。美国人现在可以从各种银行获得超过5%的利息。根据美联储的数据,通常需要6个月或12个月期限的大额存单余额从2022年4月的365亿美元飙升至1月的4184亿美元。这些账户由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承保。

理财顾问们表示,不愿将自己的存款封存数月或数年的人可以考虑高收益储蓄账户。LendingTree的资深行业分析师Ken Tumin表示,目前在线储蓄账户的平均收益率为3.52%,高于2月份的3.35%。存款余额超过25万美元的人应该通过将存款分散到不同的银行或采用其他策略来确保资金得到FDIC的保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