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突发爆雷!澳大利亚单日3家公司“破产接管” 房地产、运输卷入金融危机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澳大利亚3家公司在24小时内倒闭,运输公司Rivet Mining Services(RMS)老板资不抵债,因劳动力短缺和成本上升双重打击,宣布已进入破产程序。开发商Jean Nassif旗下2家房地产公司也破产接管,纷纷卷入金融危机中。单日内3家公司爆雷,该国媒体发出令人不寒而栗的警告,全国各地的破产浪潮,可能比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更严重。

RMS是西澳大利亚最大的矿业散装运输服务公司之一,也是一个月内第二家倒闭的运输公司。回顾几周前,Scotts冷链运输公司进入托管,1500名员工的前途不明。澳大利亚三大超市Coles、Woolworths和Aldi都与Scotts有供货协议。

咨询公司FTI Consulting管理人Chris Hill、Vaughan Strawbridge和Hayden White已经接管RMS公司业务。FTI发布声明说,RMS只是Rivet Group的部分业务,是唯一一家受制于自愿管理人员任命的贸易实体,而该集团其它业务将继续正常进行,旨在确保客户、供应商和员工不会受影响。

燃料成本大涨和劳动力短缺继续冲击着运输业,其采矿业务还受到多种不利经济因素的严重影响,包括恶劣天气、项目问题等。除了运输业受冲击外,澳大利亚还有多家建筑公司因建材成本、人力成本上涨等因素倒闭。

Rivet Group母公司Blondie Trading也进入托管,对此FTI解释说:“Blondie Trading进入托管的目的是为了在控股公司层面进行管理,以确保其有足够的资本,不受RMS业务破产的不利影响。”

陷入困境的悉尼开发商纳西夫(Jean Nassif),眼睁睁地看着旗下2家房地产公司51 OCHR和JKN Finance,正式进入破产管理程序。破产公司Korda Mentha已被任命为纳西夫经营的公司接管人和经理。

这些公司负责悉尼西北部巨大的Skyview公寓大楼,该大楼属于城堡山(Castle Hill)项目之下,在大楼地下室发现开裂迹象后,租户最初被禁止搬入纳西夫在城堡山建造的900单元大楼。

这是纳西夫家族职业和商业生活中的最新转折,回溯2019年,领导着Toplace Group的纳西夫拍摄自己在情人节那天,送给妻子一辆价值480000美元黄色兰博基尼的视频。

而在2022年,他在悉尼的豪宅中被捕,并被控两项普通袭击罪和企图恐吓妻子罪。

他不认罪,最终由于妻子未能出庭,袭击指控后来被撤销。

纳西夫还参与针对2GB电台主持人Ray Hadley的诽谤诉讼,声称该广播公司错误地将他描绘成“可耻的无能和不诚实”。

接管公司的Korda Mentha表示:“城堡山项目已部分完成,其中两座住宅楼已被占用,三座仍在建设中。接管人建议在城堡山停止工作,同时确保现场安全,以确保安全。”

接管人表示:“他们将与债权人和利益相关者合作,确定一项战略,以尽快建设剩余的三座塔楼。”

尽管纳西夫旗下的两家房地产公司破产,但其开发商公司Toplace是Skyview的建设者,并未处于破产管理状态。

2021年6月,新南威尔士州建筑委员会在地下室发现“大量开裂迹象”后,拒绝为Skyview签发占用证。地下室楼板“未按照批准的结构工程师批准的计划建造”,并且缺少关键部件。

这阻止了任何人入住,即使是那些购买了公寓的人。2021年7月,新南威尔士州建筑专员在进行修复工作后取消禁令,Toplace同意对任何结构问题承担20年的责任,这是开发商第一次同意如此长期的条件。

2021年12月,纳西夫被暂停持有建筑许可证10年,Toplace的建筑许可证被永久吊销。

新南威尔士州公平交易部的一项调查发现,Skyview公寓大楼、城堡山项目的另一栋公寓大楼,以及悉尼西南部坎特伯雷的一栋建筑存在多个缺陷。

2022年1月,纳西夫成功对禁令进行了审查,这意味着他和他的公司可以在审查期间继续运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