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就业市场仍紧张 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二周意外下降!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地连续第二周下降,突显出就业市场仍然紧张,雇主不愿裁员。

据美国劳工部周四(3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 3 月 18 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 1000 人,至 19.1万 人,少于彭博调查经济学家的中位数估计需要 197,000 份申请。截至3月11日,续领失业金人数基本持平,为169万人。续领失业金人数包括已领失业金一周或更长时间的人。这个数字可以为失业人员找到新工作的难易程度提供线索。

(来源:彭博社)

报告还显示,在过去一年美联储加息的背景下,劳动力市场基本上保持弹性。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继续徘徊在历史低位附近,创造就业机会依然强劲。

每个失业的美国人都有近两个空缺职位,包括食品服务、休闲和酒店在内的行业都在努力吸引和留住工人。尽管如此,随着亚马逊和 Meta 等科技公司不断裁员,经济学家预计,随着企业继续裁员,索赔数据最终将反映这些公告。

与此同时,目前尚不清楚近期银行倒闭将如何影响就业市场,而更严格的贷款标准和更高的借贷成本将会抑制经济。

初请失业金人数的 4 周移动平均数小幅下降至 196,250 人,消除了每周的波动。在未经调整的基础上,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减少至 213,425 人,加州、伊利诺伊州和纽约州的申请减少,印第安纳州则攀升。

/> />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