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美国将14家中企列入“未经核实清单” 美贸易代表:对与中国对话持开放态度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3月23日),拜登政府将14家中国公司列入“未经核实清单”,迫使美国出口商在向他们发货之前进行更多的尽职调查,因为美国官员无法检查名单上的实体。

一旦被列入“未经核实清单”,相关实体必须在60天之内证明产品的最终用途,否则将被列入限制强度最高的实体清单。

这14家中企中包括亿控国际(ECOM International,音译)和HK P&W Industry Co Ltd,这两家公司和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均没有立即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

“执行我们的出口管制是保护美国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国商务部副部长格雷夫斯在宣布后的一份声明中说。 “我们致力于使用我们掌握的所有工具来确定美国先进技术在全球的使用情况。”

美国利用对美国商品出口的限制作为阻碍北京技术进步的关键工具,加剧了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

负责监督美国出口管制的商务部还将来自土耳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德国、保加利亚、加拿大、印度尼西亚、以色列、马来西亚、沙特阿拉伯和新加坡的其他18个实体添加到名单中。

戴琪:对与中国官员进行贸易对话持开放态度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周四表示,她对与中国官员进行贸易对话持开放态度,但拜登政府将捍卫美国利益,并专注于投资以更有效地与中国竞争。

在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准备好的证词中,戴琪说,美国立法允许对基础设施、半导体和清洁能源技术进行投资,这将使美国能够从“优势地位”进行竞争。

“虽然我们继续为与中国的对话敞开大门,包括就其第一阶段协议承诺进行对话,但我们还必须积极捍卫我们的价值观和经济利益,使其免受中国不公平经济政策和做法,”戴琪说,她指的是特朗普政府在2020年达成的一项为期两年的贸易协议。

不过,她的言论并未表明与何立峰副总理领导的中国新经济团队讨论的任何具体计划。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