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美国科技公司裁员超过30万,失业率仍保持较低水平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科技行业的大规模裁员现在已经减少了超过30万个工作岗位。

但科技公司仍然在他们认为是关键的领域进行招聘,合同职位的工资仍然达到每小时120美元。自互联网泡沫破裂以来,科技行业还没有出现过如此严重的裁员,但自1987年以来一直在为科技公司招聘人员的Linda Lutton说,这并不像一次破产,企业仍然在接她的电话。

Lutton说:“我一直在与我的科技客户保持联系,他们一直告诉我们,‘我们会回来的’。”她记得在21世纪初的网络公司崩溃期间,客户突然不再接电话,因为他们一夜之间就倒闭了。

未来的几个月和几年里,无论科技行业发生什么,都会对整个美国经济产生影响。科技行业目前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中占有最大的市场价值份额,约占该指数的四分之一。这比十年前的18%要高。科技行业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6%,在全国范围内的就业岗位中也占有类似份额。科技行业的平均工资几乎是典型美国工人的两倍。

毫无疑问,科技行业正处于紧张状态。在过去两周里,Meta宣布再裁员1万人,并取消了5000个空缺职位,Amazon又裁员9000人,求职网站Indeed裁员2200人。本月硅谷银行倒闭,该银行为美国大约一半的初创企业提供服务。

但这并不是一个被围困的行业,Lutton说。根据贸易团体CompTIA的数据,科技行业在经历了2年由新冠疫情推动的招聘狂潮后,按下了暂停键,增加了60多万名工人,使2022年的总就业人数达到创纪录的916万。

据CompTIA统计,即使考虑到受去年年中开始的大规模裁员影响的数十万工人,科技工作总量仍比疫情前的水平高出约7%。

随着经济衰退的逼近,大型科技公司正在缩减他们不再认为是优先事项的领域。但他们也在加倍削减被视为关键任务的资源,如人工智能、工程和软件开发。帮助公司填补职位空缺的招聘人员说,对新领域的推动,以及维护现有基础设施的需要,继续推动对关键职位的需求,同时对人力资源和销售等部门造成严重冲击。

根据CompTIA的分析,这种微妙的情况可能解释了为什么科技行业的失业率一直保持相对较低,2月份为2.2%,比整个美国经济的3.6%的失业率要低,而3.6%的失业率本身就接近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圣地亚哥为软件创业公司ServiceBell招聘的Steve Witmer说,当一位刚刚被Netflix公司解雇的设计经理找到他,希望得到一份时薪120美元的短期合同工作时,他感到“震惊”。他说,这位候选人之前的年薪至少有35万美元。“通常情况下,我不可能和Netflix的人交谈,没有人知道ServiceBell是谁。"”

威尔-麦克尼尔(Will McNeil)于2018年在芝加哥共同创办了黑人技术工作的招聘网站,以帮助加强对黑人工人的招聘,他说,他预计科技公司的客户会在招聘和扩张计划方面有所收紧。但他仍然认为有很多就业机会。“如果你在LinkedIn上输入‘软件工程师’,仍然显示着数以千计的工作,我们认为科技行业会反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