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小心!德银股价反弹 欧银管理局主席警告:金融系统存在很大风险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3月27日),在卖方分析师试图安抚德国银行的财务状况良好之后,德意志银行股价反弹,债务违约保险成本(CDS)有所下降。

截至发稿,德意志银行在法兰克福股市的股价上涨5.4%,是欧洲Stoxx 600银行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股票。德国商业银行、巴克莱银行和桑坦德银行股价也涨幅较大。

尽管周五的下跌没有明确的触发因素,但在瑞士信贷集团和美国三家地区性银行倒闭后,对冲基金似乎已将注意力转向德意志银行。

Kepler Cheuvreux 分析师 Nicolas Payen 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德意志银行并不是欧洲银行业格局中的‘薄弱环节’,银行的基本面非常稳固。”

欧洲监管机构已敦促贷方降低杠杆率并改善其资本状况,从而使资产负债表比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健康得多。

周一的松一口气也反映在一项备受关注的德意志银行信用度指标上:根据CMAQ定价,德意志银行五年期高级CDS掉期利差周一从周五的226.9个基点降至198.6个基点。

Oddo BHF分析师Roland Pfaender在重申该股跑赢大盘评级后,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德意志银行近年来降低了风险并重新调整了其业务模式,这应该有助于银行产生更少的波动和更高的利润水平。”

上周五晚些时候,德国总理Olaf Scholz也表示,没有理由担心德意志银行的情况,此后股价上涨。

与此同时,花旗集团分析师Andrew Coombs表示,德意志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对商业房地产行业的敞口“低得多”,这也是周五暴跌背后的其他原因之一。Coombs补充说,该部门占银行贷款总额的7%。

该银行的估值也表明有追赶同行的空间。按12个月远期收益计算,德意志银行股价较欧洲银行业指数折让25%,估值为账面价值的0.28倍。

值得注意的是,据德国商报周一报到,欧洲银行管理局(EBA)主席警告称金融系统存在很大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