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福特涉足电动汽车业务“巨亏” 传统汽车制造商转型面临质疑?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2月23日),福特汽车表示,其电动汽车业务去年在运营基础上亏损了21亿美元,相比之下,该公司销售内燃和气电混合动力汽车的分部在过去两年的税前收入略高于100亿美元。

这家底特律汽车制造商预计2023年将沿着类似的路线发展,预测其电动汽车部门的调整后亏损为30亿美元。

福特公布了新的财务报告结构,旨在让华尔街更好地了解其电动汽车业务的发展情况,以及内燃机业务的利润如何为其电动转型提供资金。重新格式化的报告是在2022年3月宣布的全面重组之后发布的,该重组将福特的全球业务分为五个业务部门。

首席财务官John Lawler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基本上‘重建’了福特,其业务部门为Ford 的增长和价值计划提供了新的战略清晰度、洞察力和问责制。”

Lawler表示,新的报告结构反映了他、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和其他福特高管现在如何思考和经营福特的业务。

在近期内,Model e部门应该被视为福特旗下的一家初创公司。Lawler指出:“众所周知,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在投资能力、开发知识、建立(销量)和获得(市场)份额的同时会出现亏损。”

展望未来,福特预计,该公司的Model e电动汽车部门到2026年底将实现税前盈利,税前利润率将达8%。福特预计该系列电动汽车的生产速度将达到每年60万辆,到2026年底将达到每年200万辆。

在宣布重组之前,一些华尔街分析师曾敦促福特分拆其电动汽车业务。但该公司认为,将电动汽车部门保留在内部,可以利用福特 Blue 和福特 Pro 现有的制造专业知识和其他优势。他们说,与那些不得不从头开始创建制造基地的所谓“纯电动汽车”初创公司相比,这使其具有显着优势。

福特将于5月2日公布其第一季业绩,并将在5月22日的年度资本市场日上更深入地探讨其战略和重组工作的进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