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下一颗雷滋滋作响!?嘉信理财客户3天撤资88亿美元 高管大手笔买入自家股票也不管用了?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 Corp.)旗下优质货币市场基金本周遭遇88亿美元资金净流出的打击,在人们对整个金融行业健康状况产生质疑之际,投资者在审视这家经纪公司的韧性。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公司数据,客户从两只嘉信理财价值优质货币基金中撤资,截至3月15日,这两只基金的资产总额降至1950亿美元。这是至少六个月来规模最大的赎回。数据涵盖了截至3月15日的三天。

资本外流开始于上周末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和签名银行(Signature Bank)倒闭之后,投资者争相评估包括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和PacWest Bancorp在内的公司。截至2022年底,嘉信理财的银行部门持有至到期资产组合中有140亿美元的未实现亏损,导致该公司高管本周试图向投资者保证,该公司有足够的流动性来克服市场波动。

嘉信理财发言人Mike Peterson说,嘉信理财的货币市场基金接受了利率变化风险的压力测试,其日和周流动性水平高于监管要求。他说,该公司优质基金的资产在过去一年里大幅增长。

Peterso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在利率上升的环境下,我们的客户利用快速上升的收益率,而现在随着市场波动,正如我们预期的那样,客户正在寻求相对安全的政府资金。”

嘉信理财的股价在3月13日跌至45美元,为两年多来的最低盘中价格。自3月8日储户逃离硅谷银行以来,该股已下跌了约24%。当时人们对整个金融体系的质疑越来越多。该股周四(3月16日)在纽约常规交易时段下跌2.8%,至57.88美元。

嘉信理财基金是美国最大的优质货币基金之一,其产品通常投资于金融机构和非金融公司发行的证券。优质基金是世界上许多大型金融机构的资金来源,嘉信理财的基金文件显示,这些基金持有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和Truist Bank的存单,以及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旗下部门发行的商业票据。

优质基金不同于政府和财政部的货币市场基金,后者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以及2020年疫情爆发时市场崩溃以来越来越受欢迎。

根据专门监测该行业的Crane Data,投资者在过去一周涌入美国国债和政府货币市场基金,截至3月15日,货币基金资产总额达到创纪录的5.39万亿美元。据该公司称,上周有超过1000亿美元流入货币基金。

嘉信理财的数据显示,在这三天里,嘉信理财旗下的政府基金和国债基金每天都有资金流入,而其主要基金则有资金流出。

Federated Hermes Inc.全球流动性市场首席投资官Deborah Cunningham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正经历资金全面流入,通常流入我们所有的流动性产品。”“这似乎主要来自银行存款产品。”

嘉信理财高管大手笔买入自家股票

根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嘉信理财首席执行长Walt Bettinger和其他内部人士逢低买入。

过去一个月,嘉信理财的股价下跌了约28%。周一早盘,该股下跌23%,至45美元,不过此后跌幅收窄至57.88美元。

在周一的股市动荡中,贝廷格和创始人嘉信理财发表了一份声明,以安抚投资者。

Bettinger和嘉信理财在报告中写道:“嘉信理财长期以来作为风暴中安全港口的声誉依然完好,这得益于创纪录的业务业绩、保守的资产负债表、强劲的流动性状况,以及每天在嘉信理财投资的3400多万账户持有人的多元化基础。”

Bettinger周二证实了自己的说法,根据SEC提交的文件,他以均价59.31美元的价格,斥资297万美元购买了5万股。同一天,该公司首席财务长Peter Crawford的信托以29万9780美元买入5000股,平均价格为57.96美元;董事Todd Ricketts以56.79美元的均价以56万7862美元收购了1万股;董事John Adams以平均59.31美元的价格以29万6550美元购买了5000股。

该公司董事Stephen Ellis的信托基金周二以均价56.08美元购买了6757股,随后在周三以均价58.26美元以200万美元购买了另外34387股。

该公司拒绝让这些高管置评。Bettinger周二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在市场开盘时就用个人账户购买了5万股。”

根据嘉信理财网站上的一份文字记录,他说:“我个人直接买入了股票。”“我并没有建议其他人这样做,这只是我个人的决定,所以我不会推销这只股票。但当我看到股价时,考虑到我对公司的了解,我就有理由继续大量买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