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3月下旬美国银行业贷款骤降近1050亿美元 创有史以来最大降幅

文 / TIER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美国彭博社周五(4月7日)报道,3月份最后两周,美国银行业贷款出现有记录以来的最大收缩,表明在几家引人注目的银行倒闭之后,信贷环境正在收紧。

(截图来源:彭博社)

在截至3月29日的两周内,美国商业银行贷款减少近1050亿美元,为美联储自1973年统计该数据以来的最大降幅。最近一周减少的450多亿美元主要是由于小银行贷款的减少。

3月下半月贷款总额的回落是广泛的,包括房地产贷款以及商业和工业贷款的减少。

(图片来源:彭博社)

美联储周五的报告还显示,最近一周商业银行存款减少647亿美元,为连续第10周减少,这主要反映大公司存款的减少。

美国银行业贷款下滑之际,近期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和Signature Bank等多家银行倒闭。

经济学家正在密切关注美联储所谓的H.8报告,该报告提供了美国所有商业银行估计的每周总资产负债表,以衡量信贷状况。

最近的银行倒闭使美联储在不使经济陷入衰退的情况下降低通货膨胀的努力变得更加复杂。

周四,美国银行家协会(American Bankers Association)信贷状况指数跌至疫情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银行经济学家预计未来六个月信贷状况将走弱。因此,银行在发放信贷时可能会变得更加谨慎。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表示,银行业危机加大了经济衰退的可能性。

戴蒙在一封年度信中表示,这些银行失败“在市场上引起了极大的不安,随着银行和其他贷款机构变得更加保守,显然将导致一些金融状况收紧。”

美联储的报告显示,按银行规模计算,过去两周25家最大的国内特许银行的贷款减少235亿美元,同期较小商业银行的贷款减少736亿美元。外国机构在美贷款减少75亿美元。

美国最大的25家银行占据近五分之三的贷款,尽管在一些关键领域——包括商业房地产——规模较小的银行是最重要的信贷提供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