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想成为中国的替代选择!企业从中国转移,印度希望更多参与供应链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企业从中国转移,印度方面表示,希望在供应链上扮演关键角色。

印度财政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说,印度寻求更多地参与世界供应链,并通过产出激励计划和国内消费市场的增长,成为中国的替代选择。

西塔拉曼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说,与生产挂钩的激励计划涵盖了包括半导体在内的13个制造业部门,“正在将全球价值链引入印度”。

她说:“通过这样做,我们希望能够从印度生产出许多这种大型、批量生产的产品,以满足国际和本地的需求。”

“认为所有东西都会离开中国是不现实的,”西塔拉曼说,并补充称,由于供应链中断,企业已经变得谨慎,正在多元化,这给了亚洲第三大经济体一个机会。

印度上个月制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到2030年,印度的总出口额将达到2万亿美元。这个南亚国家正在重新努力,成为将供应链从中国转移出去的公司的首选。

周一,西塔拉曼举了手机制造业的例子——2014年,这个亚洲国家的手机产量非常少,但该行业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出口国之一。

她正在美国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参加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春季会议。

过去一年,印度一直在寻求与澳大利亚、英国和阿联酋等一系列国家达成双边贸易协议,改变了在此类协议上通常采取的缓慢做法。西塔拉曼星期一表示,这个拥有14亿人口的国家也在推动与欧盟和加拿大达成一项协议。

印度是由有影响力的国家组成的20国集团政府间论坛的轮值主席国,在今年的重要会议以俄罗斯和中国反对有关乌克兰冲突的措辞结束后,印度面临着显示自己能够达成协议的压力。

西塔拉曼说,这“是印度证明并努力让所有国家在实质性问题上团结起来的绝佳机会”。

“现在是20国集团成员国坐起来,把这些问题纳入考虑的时候了,”她说,并特别指出有必要减免70多个低收入国家的债务,这些国家总共面临3260亿美元的债务负担。

世界上一半以上的低收入国家面临债务危机的高风险或已经处于债务危机之中,有几个国家已经违约。但是,尽管20国集团最大的经济体在2020年同意了一项名为“共同框架”(Common Framework)的计划,以简化政府无力偿还或偿还的贷款的重组过程,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国家根据该计划得到切实的缓解。

“这个问题将被推进,我希望能有一些积极的行动,”西塔拉曼说。她补充说,由于印度尼西亚、印度和巴西在2022年至2024年期间每年轮流担任20国集团轮值主席国,这将“把新兴市场的观点推向前台”。

西塔拉曼表示,全球对加密货币达成共识也将是印度的优先事项之一。她说:“我们寻求为所有国家制定一个共同框架来处理这个问题。

西塔拉曼是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的亲密盟友,也是印度首位女财政部长。她在疫情期间支持社会福利项目,并在从4月份开始的财年中将预算缺口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将从创纪录的9.2%降至5.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