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日本央行副行长:将延续货币宽松 完成实现价格稳定的使命!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本央行新任副行长内田真一周三(4月12日)表示,日本央行将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以实现 2% 的通胀目标,同时支持经济并推动薪酬增长。此外,内田真一表示,由于日本金融机构拥有充足的资金和筹资基础,因此 3 月以来的西方银行业问题对日本的影响“有限”。

内田真一代表正在前往华盛顿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集团“春季会议”的新任行长植田和男在一个场合发言时表示,日本经济正在回升,并将持续复苏。由于政府采取措施抑制能源成本,并降低转移成本的影响,料通胀升幅将于本财年中期收窄。

日本央行周三(4月12日)公布的季度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日本家庭预计价格将在一年后上涨,这加大了央行调整或放弃其收益率曲线控制 (YCC)政策的压力。

数据显示,预期物价一年后上涨的日本家庭比例在 3 月份为 85.7%,高于 12 月份的 85.0%。

内田真一周一(4月10日)还表示,日本央行必须避免为时已晚的政策正常化,这表明他对调整将 10 年期债券收益率限制在零附近的有争议的政策持开放态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