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国远超美国!IMF: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增长来源 其贡献将是美国的两倍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4月17日),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未来5年,中国将成为全球增长的最大贡献者,其份额将是美国的两倍。

根据彭博社利用IMF上周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数据进行的计算,到2028年,中国对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的贡献率预计将达到22.6%。印度紧随其后,占12.9%,美国占11.3%。

这家紧急贷款机构预计,受加息的影响,未来5年世界经济将增长约3%。未来5年的前景是30多年来最疲弱的,IMF敦促各国避免地缘政治紧张局势造成的经济分裂,并采取措施提高生产率。

总体而言,全球经济增长的75%预计将集中在20个国家,其中超过一半集中在前四个国家:中国、印度、美国和印度尼西亚。虽然七国集团(G7)将占较小份额,但德国、日本、英国和法国将位列前10名。超过50%的增长将来自中国、印度、美国和印度尼西亚。

到2028年,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由高盛集团前首席经济学家吉姆·奥尼尔(Jim O’Neill)创造的“金砖四国”(BRIC)——预计将为全球经济增长贡献近40%的份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将超过七国集团。

这四个国家在2009年成立了金砖四国论坛,一年后,当南非——迄今为止该组织中最小的经济体——被接纳时,该集团成为金砖国家。

未来五年,南非的经济扩张将会乏力,为世界经济总量贡献大约0.5个百分点。

该组织的报告强调,最近的银行动荡和高通胀加剧了衰退风险。3月,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和Signature倒闭,Silvergate、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等银行也陷入困境。

IMF表示:“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明显偏于下行。”“随着全球经济适应2020-22年的冲击和最近的金融业动荡,许多不确定性给中短期前景蒙上了阴影。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日益突出,而对顽固高通胀的担忧依然存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