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多空激烈厮杀!美初请“实锤”劳动力市场放缓 黄金暴拉后回落,仍在2000美元上方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温和增加,表明劳动力市场正在逐渐放缓。

周四(4月20日),劳工部发布的数据显示,至4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4.5万人,预期24.0万人。

春季假期导致一些学区的辅助人员暂时失业,加上科技和利率敏感行业裁员潮过后,人们已经用完遣散费,这些因素可能是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的部分原因。

尽管就业市场正在放缓,但目前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显示就业增长依然强劲,这让美联储可能在下个月再次加息,然后才会暂停自1980年代以来最快的加息。

美联储周三发布的褐皮书称,4月初就业增长“有所放缓”,“几个地区报告的增长速度较近期报告有所放缓”。受访者报告称,劳动力市场变得不那么紧张了,并指出“少数公司报告大规模裁员”,这些裁员“集中在最大公司的一小部分”。

市场反应:

美元指数DXY持续下跌,自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公布以来累计下跌近30点,最低报101.77。

现货黄金短线走高10美元后回落,现报2006.48美元/盎司。

机构点评:

机构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

续请失业金人数的上升增加了劳动力市场开始失去动力的迹象。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逐渐上升,今年的职位空缺大幅减少,许多公司,尤其是科技和金融服务公司,近几个月宣布裁员数千人。话虽如此,即使在需求疲软的情况下,许多雇主仍然不愿解雇员工,因为他们面临着填补经济中各种空缺职位的挑战。

金融博客零对冲评美国初请数据:

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预计会小幅上升,事实也确实如此,达到24.5万。这与2022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基本一致。续请失业金人数继续上升,为2021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