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国恐面临新一波感染?官方:个别地区疫情有小幅上升迹象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对中国新一波疫情的担忧加剧,对此,官方最新回应:个别地区疫情有小幅上升迹象。

4月26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疾控局传防司一级巡视员贺青华介绍,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各地疫情处于局部零星散发状态,个别地区疫情有小幅上升迹象。

贺青华介绍,全国发热门诊监测数据显示,全国疫情总体处于低水平的波动状态,特别是4月上旬,疫情降至2022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4月中旬以后,单日阳性数和阳性占比均呈小幅上升态势。

贺青华介绍,专家研判认为,从全球新冠病毒感染和疫情波浪式流行的规律来看,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我国部分人群免疫保护水平的降低,近期部分地区疫情开始出现缓慢的上升,感染者主要集中在三类人群:一是未被感染人群;二是免疫水平已经下降的人群;三是存在免疫缺陷人群。

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研究员陈操介绍,截至4月22日,我国已经在本土病例中,监测到57例XBB.1.1.6及其亚分支病例。

陈操表示,XBB.1.1.6与其他奥密克戎亚分支相比,也没有看到疾病严重程度增加的相关报道。中疾控将密切关注和分析XBB.1.1.6未来的变化走势。

消息传出之际,中国股市表现不佳,但拓新药业、翰宇药业出现大涨行情。

鉴于前一波疫情在几个月前消退,社交媒体上对新感染风险的担忧推动了这一反弹。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新冠病毒阳性率从去年12月的峰值29%降至4月20日的1.7%,呈持续下降趋势,同时也提到了新的亚型XBB.1.16。

forexlive指出,从2020年到2023年,中国经历了断断续续的封锁。这些都影响了经济。很难想象中国会回到那些日子,但考虑到民众普遍的担忧,或多或少存在自我孤立的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