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联储指控特朗普:硅谷银行“爆雷”罪魁祸首 2018年改革酿成根本性误判!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周五(4月28日)在长达102页报告中,将硅谷银行(SVB)的的倒闭归咎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指控他在2018年将大型银行的监管门槛从500亿美元提高到1000亿美元,导致审查小组做出根本性误判,并推迟对硅谷银行更严格监管至少三年时间。

美国两党在2018年立法放松金融危机后的保障措施,通过阻碍银行监管机构的工作和鼓励,最终证明通过硅谷银行致命的资本疲软,破坏美国监管体系。游说团体银行政策研究所所长格雷格·贝尔(Greg Baer)表示,当美联储报告审查小组做出的根本性误判时,将责任归咎于2018年特朗普政府的变化。

根据美联储的说法,硅谷银行的管理层负有重大责任,银行审查员也犯下严重的错误。然而,该报告也指出美联储当时负责监管的副主席,指控他创造出一种软弱和松懈的监管文化,最终造成监管上的无所作为。

尽管不具名,但回顾任职历史能发现,兰德尔·夸尔斯(Randal Quarles)于2017年被特朗普任命为美联储成员,负责监督美联储的银行监管工作,直至2021年辞职。

夸尔斯拒绝接受美联储报告关于他工作的调查结果,他强调,所引用的信源“根本没有证据”表明美联储的监管政策在他的任期内误入歧途。他声明称:“在承认没有证据后,这份102页报告的其余部分并没有试图假装找到任何证据。”

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共和党主席帕特里克·麦克亨利(Patrick McHenry)也抨击美联储的报告,认为它“几乎不加掩饰”其目的,试图为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等人的立场辩护。后者表示,报告明确指出2018年立法是导致硅谷银行倒闭的罪魁祸首。

2018年,相当多的参议院民主党人与所有共和党人一起取消2010年全球金融危机后实施的多德-弗兰克华尔街改革的关键条款。除其他事项外,新法将要求最严密监管的资产门槛从500亿美元提高到2500亿美元,这是报告中提到的一个关键点。

报告称,改革最终意味着在错误的时间放松监管和降低资本要求。“虽然更高的监管要求可能无法阻止公司的倒闭,但它们可能会增强硅谷银行的弹性,”报告称。

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在3月破产倒闭,使美国政府存款保险基金出现230亿美元的缺口,官员们正准备通过特别费用来弥补,预计这些费用将对美国最大的银行造成最大的影响。

尚不清楚美联储的报告是否使立法者更有可能最终取消2018年的放松管制,国会正因在未来几个月内提高政府借贷限额以避免美国主权债务违约而争论不休。

根据美联储报告,2018年的法律导致美联储将大型银行的监管门槛从500亿美元提高到1000亿美元,而这推迟对SVB的更严格监管至少三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